爆漿的蕃薯麵包出爐了

2011031222:10


                 老爺問我:妳的麵包可以做些爆漿的奶油麵包嗎?

                 我無奈的說:那膽固醇會太高,吃多對健康不好吧

                 他說:可是我之前感冒咳嗽咳久了,也該讓我潤潤喉啊

                 天啊!八寶粥都沒有他那麼會滷ㄝ

                 好吧!今天就烤些爆漿的麵包……

                 就是養生又好吃的黃蕃薯泥啦

 

         

 

                 先用電鍋將黃蕃薯蒸熟剝皮,趁熱加入糖和些許無鹽奶油

                 攪拌均勻待涼即可

        

 

        

                 我這次調整麵粉比例,因為老爺還無法接受全麥麵粉

                 所以我改成2(高筋麵粉):1(全麥麵粉)

                

         

         

 

                 

                 發好的雜糧麵團,切約12份,擀平包入黃蕃薯餡放烤盤

                 上次剩下來的紅豆餡也一起包完

                 包好餡料後,第二次發酵麵團, 1-2小時後就可以烘烤了

                 我都是將要發酵第二次的麵團,放入密封的烤箱爐內,比較快發酵

                 刷上蛋液後,烤箱上下火160度烘烤35分鐘

                 叮咚…..

                 出爐了!老爺,這次有爆漿哦!

                 老爺興奮跑過來一瞧:怎麼是爆出黃色啦!這又不是奶油啊

 

       

        

         

 

 

                 他失望的離開廚房!我硬要他趁熱吃一個看看

                 他苦笑說:還不錯吃啦!只是人家還是想要吃鮮奶油來保護我的喉嚨

                 真是電視廣告看太多了吧

                 不過黃蕃薯做餡真好吃哦!是鬆鬆軟軟的獨特口感

                 我後來懶了,都改做成法國麵包長形的6大條較省力

 

         

 

                

                 同事說:健康又好吃!我們可以直接下訂單嗎?

                 哈哈!我是否該考慮改行了啊

                 這個健康幸福養生的新滋味

                 值得大家試試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