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角麵包

2012022921:46


                      這幾天的假期都在又溼又冷中渡過

                      而且還是霧氣朦朧呢

                      這樣的溫度倒是很適合讓我插扦香草的實驗

 

 

      

 

 

              在陽台瞎忙半天…..突然好想再次啟動烤箱,好久沒有玩麵粉了

              這樣的寒冷溫度,窩在溫暖的廚房最幸福了

              記得.....

              上次輪到我和老爺週末回家陪伴爸爸

              因為週五剛下班,我們肚子也餓了

              怕回家來不及做飯給爸爸吃

              就先買些水煎包和一包牛角麵包回家吃

              爸爸還問我:這就是三峽那種牛角麵包嗎?

              想不到一向不愛西點麵包的爸爸竟然會喜歡牛角麵包的口感

              我告訴爸爸,我來學起來做給他吃看看

              我參考Carol老師&好友Alice的食譜試試看

              第一次做老麵的麵團我實在沒把握

              前一晚揉好就先冷藏在冰箱

 

 

        

 

 

              CarolAlice都有提到要將麵團重複擀平至少12-15

              唉呀!我的天啊!擀到第5次我的手已經快沒力氣了

              難怪要發明『壓麵機』來代勞….

              終於擀完12次了(哈哈!後來也懶得數了!沒力了)

 

 

       

 

        

 

        

 

        

 

        

 

       

 

       

 

 

        

 

       

 

       

 

 

        

                           

             

              第1次烘焙時,還沒有買到無水奶油,所以烤完後表面不夠酥軟

              後來再去材料行買回無水奶油又再嚐試一遍!!

              YA成功了!!

 

        

 

 

        

 

 

                        週日先帶第1次試做的牛角麵包回家

                        爸爸還笑說:怎麼可能會自己做啊?

                        雖然第1次的牛角麵包沒有很成功,但是爸爸依然吃得很開心

                        下次回去陪爸爸時,我一定能烘焙出更好吃的牛角麵包給他吃

                        這兩天我們老爺只要看書看累了,就去拿個牛角啃一下子就吃光了

                        只是老爺笑說我的牛..的角..不夠尖啦!哈哈!

 

      

 

                        

                                       謝謝CarolAlice提供的食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