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路上發現美的存在…

2011031100:18

      我是個喜歡在等紅綠燈時,東瞧西看的人

      更愛一邊散步一邊看雲,還愛望望樹上的變化,看看是誰正在唱歌

      更愛看看地上的生命在扎根;美麗正在成長

     

      這幾天風大,早上上班時,經過一所國小圍牆邊

      看到地上掉落一顆蘋婆,好大一顆果實

      時間還早,我忍不住下車拾起它

      裡面滿滿都是種子,捨不得丟掉

      放在前座玻璃下,陪我一整路的好心情

 

     

 

      走在上班路上,瞧見公園裡孤獨的黃色在風中飄零

      是屬於它的花開季節,無奈天灰灰的寒冬還停留著

      讓它無法開得更燦爛….

 

         

 

          

 

              在寒風中飄零的黃花風鈴木

         

 

 

          

 

                 

 

      但是,它依然很美,美得讓人不捨又心疼

      最近看一本莫內的書,裡面有一段畫家莫內說的故事….

 

        有一位日本的泥水師傅在砌牆的時候

        總在自己面前放一朵玫瑰花

        以便工作時,可隨時觀賞花朵,嗅聞芬芳

        隨著工作進展,泥水師傅會移動玫瑰,讓花兒總是在他眼前

        這是多麼動人的畫面啊……..

                                                                                        畫家 莫內

 

       每天上班下班的日子,不管你愛不愛這份工作

       都能讓自己轉換好心情工作

       我自己喜歡在上班路上尋找好心情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這位泥水師傅會不會太誇張了

       或許吧!但是如果在不影響工作效率之下,也能讓自己享受每個當下的美

       他不是比其他泥水師傅在工作的同時得到更多喜樂嗎?

       生活中其實只要多花一點巧思,卻能得到一整天的好心情

       值得吧!

 

      

 

      

 

            

 

 

      

 

                                 你看到飄飄然的美麗嗎?

 

                                 像一首詩一樣的意境.................

    

 

 

 

      

       進辦公室時,同事說:妳頭髮很怒髮衝冠哦

       哈哈!我因為剛剛被公園的黃花風鈴木吸引住了啊

       最後時間不夠只好小跑步呀!我珍惜美,它們可是存在每個當下哦

       今天我發現美麗,也換來一天喜樂上班的好心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