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黃酥出爐記

2011083121:07

            以前在美國過中秋節時,我會自己做美式蛋黃酥送朋友

            因為買不到鹹蛋黃,所以得在一個月前就得自己用鹽水浸泡雞蛋

            我們都有一本留學生食譜秘笈,裡面有肉圓、蘿蔔糕、紅豆年糕…..

            雖然很克難,但是現在卻成為回憶起時,臉上的一抹微笑

            我記得當時是用cream cheese代替豬油,也沒有什麼油皮、油酥

            就直接麵粉加cream cheese攪拌當餅皮,外國朋友也吃得很開心

            還把我設計在餅盒上的團圓月亮貼在他們家牆上呢

            每逢佳節倍思親~離家的孩子最懂

            台灣要吃蛋黃酥太方便了!方便到根本不會想自己辛苦的烘烤

            但是自從買了烤箱,什麼都想試試,再回味一下自己動手做的感動

            Alice很貼心!1次給我3種中秋節糕點食譜

            看看材料與做法還真陌生,哈哈!因為和做蛋糕、麵包完全不同啊

            還好Alice的圖文解說得很清楚

            我選擇自己做紅豆餡,想控制糖的甜度與安全

            紅豆先泡水半天,再用電鍋蒸熟趁熱加糖搗碎

            再用鍋子拌炒讓水份收乾

           

        

 

           

 

            接著就按照Alice的步驟做了

            烤蛋黃囉!顆顆晶瑩剔透真漂亮

 

     

     

     

           

            我按照Alice的食譜稱紅豆重量

            哇!慘了

            紅豆餡不夠,只能做23個啦!我數了3遍還是不夠啊

            怎麼辦呢?老爺還在那邊幸災樂禍唱著~

 

            Rosa Rosa !傻傻數不清楚

           

            我只好將餅皮做厚一點,因為餅皮原本要做30個蛋黃酥

 

      

 

 

           

            鹽蛋黃也多出幾顆,只好有些包半顆另外幾顆包一整粒蛋黃

            運氣好的就吃到一顆蛋黃

            師傅說,要捲起來醒麵15分鐘再擀平包餡哦

 

      

 

      

      

 

           

 

            做起來比我想像中簡單,我總是把油皮、油酥想得好複雜

            包好了….刷蛋黃灑上芝麻....進烤箱了

 

       

        

 

 

            Show time

 

        

 

         

 

           

 

            蛋黃酥出爐了!沒有爆破ㄝ

            嗯!香、酥、不甜不膩

            老爺說:不錯!但是可以再甜再油一點嗎?

            哼….我還記仇著那句…. Rosa Rosa !傻傻數不清楚

 

 

                                            延伸食譜

                                鳳梨酥、蛋黃酥和綠豆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