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故事館~麵包樹

2011100114:33


               最近迷上烤麵包,所以一直想種盆麵包樹來欣賞

               每次去阿妹家,總看到她家門口的麵包樹有著好大的葉子

               妹婿會將麵包樹的葉子,乾枯的掛在牆壁上

               搭配屋內的佈置也有一種美

               上次散步時,我拾回一片麵包樹的葉子

               已經逐漸乾枯的葉脈,卻挺起充滿骨感的剛毅線條

 

 

       

          

 

              

 

               今年特別提醒阿妹,記得要幫我留種子

               等著等著結果弟妹先給我一批種子

               後來我自己去公園也撿到一些落果,白色種子散落在石階縫裡

               看到螞蟻們紛紛爭相搶食,這麵包味道應該不錯吧

               麵包樹種子不用泡水太久,記得2-3天我就放水草孵

               現在怕種失敗,種子都先用水草孵芽後再選土耕或水耕

 

 

        

 

 

                                      我這次選擇土耕方式種植麵包樹….

 

 

    

         

 

         

 

              

 

               我最愛觀察生命剛開始的時刻充滿徬徨、探索生命與開始適應

               好像新生的小嬰兒一樣,當找到讓自己可以放心成長的環境後

               之後就越來越快速的成長,搖擺彎曲向著光的呼喚

               生命總無法在搖擺中站穩腳步啊

 

                       

 

 

                      

 

                     

              

 

 

                         最後它們不再搖擺,確定自己的方向後

                         伸直身驅,勇敢往上攀升生命的高度

 

 

 

                  

 

                  

 

                  

 

 

                  

 

 

                            望著已經長得高高的麵包樹

                            再看著土面才開始在探索彎曲的小子

 

 

 

      

 

                 

                            覺得它們好可愛哦!加油哦!

                            記得…..

                            生命是無法在搖擺中站穩腳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