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上肉桂味

2011100618:09

       我一直以來都不愛肉桂

       記得在美國時,每年的感恩節都會受邀到老爺的老師家吃飯

       師母總會烘焙好多種派蘋果肉桂派南瓜肉桂派

       整個屋子都是好濃的肉桂味道混合蘋果香與南瓜味

       可能是東西方飲食文化的差異吧

       我實在不愛吃加水果和肉桂的甜點,又甜膩又潮濕的口感

       老爺都會吃好幾塊師母做的派

       師母以為老爺喜歡吃蘋果肉桂派

       總會窩心的讓我們帶回一個蘋果肉桂派或南瓜派

       在車上,我問老爺:你真的覺得這水果派好吃嗎?

       老爺說:其實我也不愛吃!但是總是師母的愛心啊

       所以帶回家後,老爺還是會把師母的愛心派吃光光

       後來我對肉桂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又甜膩又潮濕的蘋果肉桂派南瓜肉桂派

       當然也就沒再碰過肉桂…..

 

       但是我最近卻瘋狂迷上肉桂味道

       要謝謝Lily冬冬媽咪,上次看她po烘焙肉桂麵包

       突然好想念這個記憶中不愛的味道….

 

     

       

 

 

      

               我們東方人來烘焙肉桂麵包,好像味道還不錯的樣子

               於是…..我試了….卻愛上甚至迷上肉桂味道了

               最近一直出爐一直分享給同事們

 

    

       

 

 

               麵糰還是用麵包機攪拌的,拿出後擀平灑上肉桂粉再加一些黑糖

 

 

 

       

 

      

 

      

 

      

 

 

     

 

     

 

               鋪上滿滿堅果,然後捲捲捲…..切切切….發發發….烤烤烤

 

 

       

 

       

 

 

 

               將將將…..肉桂堅果捲出爐了

               趁熱塗上蜂蜜,如果有加拿大楓糖一定更棒

 

 

        

 

       

 

 

       

 

 

 

               麵糰再加些蔓越莓也不錯吃哦

               原來我並不是討厭肉桂,而是不愛美式烘焙的水果肉桂派

               這樣剛出爐的肉桂堅果麵包,表皮微酥滿口鬆軟和堅果口感很讚哦

               而且這樣加點黑糖味道的肉桂堅果麵包也不會太甜

               我最近真的迷上肉桂味了

 

 

 

       

 

              

 

               它重新啟動我的味蕾,彷彿這香氣一直都存在記憶中

               只是等待重新被喚醒….

 

     

       

 

 

                             我們家的蚱蜢還是繼續迷上玫瑰天竺葵

                             昨天早上看牠跳到奧勒岡,但是今天又回到牠的最愛了

 

 

                     

 

              

               

                           不知窗外的牠是否也聞到迷人的肉桂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