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玩具

2010112622:08

廚房設備有爐連烤的烤箱,但是已經好多年沒用了,

一直都讓我拿來放鍋碗瓢盆,因為上爐有些電子點火問題一直無法修理

我跟老爺說:因為是瓦斯的廚具,我真擔心等會一點火,整個烤箱就爆炸…..

而且那種舊式烤箱的構造真是複雜又難清洗

老爺說:那就再看看吧!我就開始籌劃囉

我比較樣式、大小、功能才決定下手,大概思考半年了吧!

要先確定是否有需要買?會只是一時興起3分鐘熱度嗎?

廚房會有多餘的空間嗎?我真的有時間做烘焙嗎?

問很多牌子,也去賣場和烘焙店尋問多次,當然也問過格友們的意見

經過長時間的比較斟酌之後

決定了!就是它囉!大家都說這台讚!

前天終於拿到新玩具了!而且是超級大哦

 

   

 

哈哈!是我的新烤箱Dr.Good

真是漂亮啊!面板真的很有質感哦

 

   

 

新機器要空燒30分鐘,家裡的檸檬拿來烤一烤除味道,真的直冒煙ㄝ

還好我先搬到靠近陽台的房間空燒,否則等會消防警報器嗶嗶叫

一陣陣香香甜甜的檸檬香味撲鼻而來…...好香!

 

 

          

 

可以開始烤了!

話說當年在明州烤雙層蛋糕、餅乾和派還有麵包可都難不倒我哩

怎麼現在好像都忘得一乾二淨了,只好先從muffin開始做起比較有把握

還好當年帶回的Mixer還能用來打蛋白,好伙伴咱們又要動工了

我的小muffin慢慢長大ㄝ!等會老爺可別又說像發糕

 

        

 

 

 

我做的是葡萄乾muffin有點小失敗,因為打蛋白時倒錯糖了

但是老爺說還不錯吃啊;同事說:不錯ㄝ!我喜歡這滋味哦

 

 

 

       

 

晚餐就試試自己調配的pizza toppings,下次試試自己來做麵皮

我準備杏鮑菇、培根、花椰菜、洋蔥當然還有花園種的奧勒岡香草

烤了!烤了!真是掩不住興奮ㄝ,它真像我的大玩具啦

pizza真是…太美味了!剛出爐的就是好吃啦!

老爺一吃就直呼好吃,因為pizza的底部是酥的而上面的cheese又軟又滑

老爺說:這奧勒岡真是香啊!還是自己花園種的呦

我告訴他說:我們家現在可以暫時跟Pizza Hut停止往來了,哈哈!

 

 

 

 

       

 

     接下來,今天換烤個藍莓戚風蛋糕試試!

     上次學長送一包藍莓果剛好可以派上用場

      成功!成功!有比小muffin還要進步哦!

      明天讓老爺帶回家送給婆婆嚐嚐

 

 

 

   

 

 

     

 

 

       

       接下來我還準備要烤麵包、烤全雞、烤派……烤個不停啦

       老爺一定會問:Where is my chocolate chip cookie

       我之前就答應要做給他吃的啦

 

       我的新玩具太好玩了!我們家的幸福又多一種香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