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恩典花

2013030423:59

                               

                                        

                                    

                                        司馬光看到金黃色燦爛的向日葵時

                         被它們面對陽光而轉動方向的執著與堅強態度所感動

                                                           而寫詩讚美….

 

                              四月清和雨乍晴,南山當戶轉分明

                              更無柳絮因風起,惟有葵花向日傾

 

 

                                          向日葵如陽光般燦爛總能鼓舞人心

         

                                              但是 對我而言,每次看到木棉花開

                                                它們的生命態度讓我特別感動

 

 

        

 

 

                                                        今年,木棉花又開了

                                                            我的恩典花

 

       

       

       

 

 

                                     我每次看到春日裡齊開綻放的木棉花

                                         它們仰望著來自天主的恩典

                        總讓我勉勵自己~不要低頭埋怨環境,要抬頭仰望恩典

 

                                        我們不要被環境所困

                                     忘記平安是從內心裡發出

                              當我們心中平安,就能看見與聽見天主

 

                就如同在冷冽的寒風中,仍然仰首在枝椏上獨占鰲頭的木棉花

                                      從不低頭沮喪自己未來即將凋萎的命運

 

 

                          

                          

                         

 

                                 每一朵木棉花的同一種姿態就是

                         抬起頭仰望藍天盼望著陽光,它們滿懷期待天主恩典

 

       

 

       

        

       

       

       

       

 

 

 

                                        木棉花落地時鏗鏘有力的聲響

                               讓人站在樹下很難不去注意到它的落下

                              不曾浪漫的飄然紛飛也沒有輕柔而美麗落地

                                      它落下的聲音彷彿能憾動著天地

 

 

                        

 

 

                                       木棉花陪我走過人生的困境

 

 

 

                         

 

                         2年前,木棉花花開時我回家載媽媽去醫院看眼睛

                               那時員林收費站兩旁的木棉花開得好燦爛

                        1年前,木棉花花開時….我回家幫媽媽的靈位端飯

                            那時木棉花開得依然火紅卻讓我忍不住鼻酸

                     週末,氣溫突然驟降,掛心著娘家的爸爸身體是否無恙

                    我決定回家看看遠遠就發現收費站旁的木棉花又盛開了

                                  每次看到木棉花總會特別提醒我自己

                                                要學習正向的生命態度

                                  仰望恩典要時刻盼望天主的愛與平安

 

 

       

 

 

                                                     我的恩典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