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故事館~仰望恩典的木棉花

2011061920:15

             今年春天當我看到朵朵抬頭仰望恩典的木棉花

             就被它們的姿態給深深吸引住

             它們不低頭錯看地面上短暫的生命落幕

             而是抬頭仰望,活著當下的每一刻美好

             我開始好奇和等待木棉花的生命如何延續

 

 

      

 

      

 

     

 

            

              5月的風裡有著小小棉絮在旅行….飛舞著悄悄落下

              那是黑板樹的種子,散播在微風中,等待最完美的落地

              6月的風裡看到一團團的厚實棉絮,它們被風吹在道路旁靜待下一秒的起飛

              那是燦爛的木棉花的種子,它們在等待風的帶領......

              

 

 

         

 

 

              命運的風即將帶著它們去找尋自己的未來

              那天去校園散步,發現生命太神奇了

              在另外一區沒有木棉花群的草地上,我看到祂的巧妙安排

              一絲棉絮裡都只包裹著一顆木棉花的種子

              我撿起每一撮都一樣,像是人為的刻意設計

              老爺看到木棉花群的樹下,滿滿都是棉絮還覆蓋在其他植物上面

              他覺得木棉花太放肆也太強勢了

              怎麼可以這樣強佔別人的生長地盤呢

 

 

        

 

 

              我想這也是它的本能與無奈吧

              我發現越高大的樹木,它們的種子卻都很小

 

 

    

 

             

              它們可能沒有果實可以保護種子

              小鳥更對它們沒興趣,它們唯一能依靠的是~

              多無助啊!如此高大的樹,卻對延續自己生命的未來

              只能委託別人為它們帶來一絲希望…..

              風就像是黑板樹與木棉樹的天使一般

              它們殷殷期盼,它們的孩子能隨著風平安落地….

              天主對每種植物安排不同的天使..祂對我們也一樣

              你有看到自己身旁的美麗天使嗎?

              我好喜歡小淨拍的落地的木棉花棉絮好唯美的色彩

              試著拍下那份美麗~好難哦

 

      

 

      

 

 

      

 

      

 

 

      

    

 

      

              種下我的第一盆木棉花,它們好爭氣

 

 

             

 

             

              每次看見生命站起來的那刻總讓我特別感動

 

    

 

     

 

 

 

              才幾天就長得亭亭玉立的模樣

 

              

                 

 

                 

 

                

                  

 

                  

 

 

                

               

                 

 

              好美….好希望自己也能成為木棉花的天使

 

              生命很精采,希望你都有看到....

          

              希望我們也都能成為別人的天使....帶來生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