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故事館~浪漫的緬梔花

2011063018:27

               種了1年的種子,我才知道季節更迭中,蘊含著植物成長的足跡

               看著它們開花時的繁華似錦和花落時的黯然飄落

               總以為這季的美麗已經結束了

               卻不知它們接著有更神聖的使命

               它們開始低調的蘊育繁衍生命

               它們總是默默的以各種方式完成自己的繁殖蔓延

               浪漫的緬梔花也是如此….

 

 

         

 

         

 

        

 

 

              

               緬梔花的白,總給人一種典雅高貴的氣質

               我開始留意美麗的發生

               看過想休息的羊的介紹,知道這時候剛好是種子的季節

 

          

 

 

               那天上班前,特別繞去公園瞧瞧只見空蕩蕩的豆莢還懸在空中

               我的心也跟著懸在半空中

               種子呢?難道已經隨風去旅行了嗎

               我佇足在草地上,看著掉下的都是風乾後的豆莢

               不想死心的我,開始蹲在草地上尋寶

               果然,豆莢散落處附近草地上藏著一片片的種子

               我終於看到緬梔花的種子廬山真面目

               原來種子的翅膀如此輕盈,豆莢一爆開已經飄然落下而紛飛了

               我慢慢一片片翻出來哈哈!還找到一些已經發芽了

               我連空豆莢都覺得很美,也一起帶回家欣賞

 

 

       

 

              

 

               瞧!它們像不像魚乾啊

 

 

       

 

              

 

               想休息的羊說,有翅膀的種子不用浸泡可以馬上種,我種了兩盆

               薄薄的翅果遇水就會脹大,生命很神奇吧

 

 

     

 

      

 

      

 

 

      

 

 

               才2天就有小綠巨人慢慢站起來了!應該是先前已經發芽的種子吧

               生命的開始總在一陣混亂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它們的成長速度真快,才幾個星期我就擁有一片小綠綠了

               我每次看著緬梔的葉子油油綠綠,閃著光澤的誘人顏色….

 

                

                    

 

 

                   

 

                  

 

 

                  

 

 

                    

                    

 

 

               它們應該會長很大我要將它們種在陽台盆栽長大後移到媽媽的花園

               有一天它們會開出一朵朵浪漫的奶油白….美麗高雅的緬梔花

               哈哈賣牛奶的小女孩又開始幻想了

 

 

         

 

         

 

         

 

              

 

               我又想起小石頭的創作~緬梔花陶燈,不知燒好了嗎?好期待哦

               小石頭,記得要留白給浪漫的緬梔花哦…..

               我看著我的小小緬梔,心中充滿美麗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