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故事館—水黃皮

2010111723:28



     種子啊!種子!我等待又期待但是又怕被傷害

     種子應該也覺得它自己也跟我一樣忐忑不安吧

     家裡客廳的綠色植物除了黃金葛還是只有黃金葛

     我真的無法種其他植物嗎?

     後來認識格友家儀→誼瑄→海鷗→屌妹

     (這是種子家族的認識過程先後順序啦)

     原來我也可以從種子開始啊!

     最先找到的種子就是當初我還不認識它的名稱----水黃皮

 

 

 

     豆夾形狀的殼,取出後就先用水草孵,直到它冒芽了

     我還真的有成功哦

     就直接拿茶杯土耕試試看!

 

   

    

     哇!有空降部隊來訪了,我最怕牠們囉!

     換改麥飯石水耕試試,海鷗說可以剝去外皮會比較好看哦!

     於是當晚就試看看剝皮後的水黃皮,變成好美的顏色我喜歡!

     再幫它換個容器試種看看吧。

 

 

    

     天主啊---我種成功了!我第一盆從種子開始的盆栽

     因為有等待有付出所以我好愛靜靜看著它的美

     雖然它可能整體上有努力的空間,但是我真的好喜歡它帶給我的感動

     當我在剝水黃皮的種子皮時發現它們的皮還真軔,像橡膠一樣綁住種子

     真難以想像它們是如何從裡面掙脫出來的

     我想這就是天主給予萬物潛在的生命力吧!

     我愛拍它在任何角度與光線下所呈現不同的美與姿態

          

            

 

 

 

          水黃皮今天曬太陽囉! 讓我再玩一次與光的約會吧

   

 

  

                                         

                生命在有愛的地方會綻放與成長

                而沮喪的種子是無法在感恩的心田裡扎根

                看著種子教導我--信、望、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