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女兒賊

2011011516:27



        昨天趁過年前回家一趟,回娘家看看爸媽

     在村子口到處黃澄澄的一片,好美好親切的幸福色彩

 

        

 

        

        爸爸叨唸的說:怎麼又搬整車的東西回來啊! 是人家店門沒關,還是免錢哦

        我笑說:哈哈!老闆說,在我搬啦(台語)

        媽媽坐在屋簷下,正在剁蒜頭準備餵土雞

        老爺趕緊下車去幫忙剁蒜頭,因為媽媽的手臂又開始使不上力氣了

        老爺告訴媽媽,他還真羨慕那些沒戶口的(我家的土雞啦)

        因為牠們可以吃香香的蒜頭ㄝ

        還跟我媽抱怨我嫌吃蒜頭會臭,不給他吃….

        一刻都閒不下來的爸爸坐下來吃一些我作的手工餅乾和金桔、蓮霧

        他又忙著起身要去田裡拔菜給我帶回家

        晚上我再燉上一鍋狗尾草雞湯給爸媽嚐嚐清甜好滋味

        媽媽說:不好意思,回家還讓妳自己煮菜

        我自己覺得能幫父母煮菜,那也是一種幸福啊

        雖然只有簡單的飯菜,但看著爸媽的笑容,覺得晚餐特別美味啊

        晚餐後,老爺教爸爸如何使用我們買回來的泡腳機

        看他這麼細心的教爸爸,一會兒提水又燒水

        還貼心的頻頻尋問爸爸水溫是否太燙…..

        爸爸個性木訥不多話,但是孩子氣的老爺就是有辦法逗老爸笑開懷

        晚上準備回家時,看著迴廊地上成堆的青菜蘿蔔和水果…..

        那是成堆的疼愛與幸福!幸福的女兒賊啊

        我問爸爸:您是整畝田的菜都割來給我們帶回家嗎?

        爸爸總是會說:自己種的比較沒農藥啦!

       

        今天早上天氣又變冷了,我就用爸爸種的老薑煮薑茶

 

 

    

 

     

                        

 

                         這薑茶啊

 

                         特別香特別甜也特別溫暖啊

 

   

 

 

         我非常喜歡這張照片,前年家族旅遊去溪頭時,妹婿偷拍的畫面

         我老爸拍照的神情很可愛吧!

         爸爸這台相機是以前的傻瓜相機,當初我從美國帶回來的

         老爸後來發現我們用的數位相機可以馬上看到拍出的畫面

         他告訴我們,當他們去澎湖旅遊時,他幫人家拍好多照片

         可是當他掀開後面蓋子看照片時,什麼也沒有看到啊!

         我們聽完後,笑成一團!老爸怎麼這麼可愛啦!哈哈!

         您打開蓋子底片當然全部曝光啊.............

       

         願天主賜福

        讓父母身體健康平安,讓我可以當個永遠幸福的女兒賊!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