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只給懂得珍惜的人

2011051221:16

                         熱熱熱….熱翻了啦

                         但是現在大家應該非常希望下場大雨解熱除旱吧

                         雖說我家因為住高樓層,真的比較涼爽

                         爸爸常說,夏天在你們家客房睡午覺都得蓋被子呢

                         那天弟弟午睡時,還要我將窗戶關小一點

                         因為~他會冷ㄝ

                         但是,熱浪來時,空氣中凝結的悶還是讓人不舒服

                         看著花園裡的植物,應該也和我一樣渴望甘霖吧

                         不過看到薄荷,心就清涼起來

 

                        

 

                        

                        

 

                       

 

 

               薄荷真的很好用,可以泡熱茶、涼茶和涼拌皮蛋豆腐

               巧克力薄荷還可以用在烘焙蛋糕

 

 

           

 

              

                午後,來壺冰鎮老醋蜂蜜薄荷涼茶吧

                下午坐在陽台前,握著小石頭親手捏塑,樸實無華的陶杯

                喝著沁涼的薄荷涼茶…..

 

                      

 

    

 

                      

 

               看著陽台的花草…..還有八寶粥那天的塗鴉……

 

                   

 

 

               生活多美好!想起以前的我汲汲營營的瞎忙人生

               卻錯過生命中許多簡單的美好與幸福

               人生有捨方有得,天主不會在我們緊握的拳頭裡再放入恩典

               小石頭開玩笑說,我可以把三百塊的東西用的像三萬八的質感

               哈哈!她太看得起我了!以前自己被物質欲望狠狠綁住

               想要這個又念著那個;腦中卻還在盤算下個目標……

               心總是懸在那虛空之間,生活在忙與盲還有茫之中

               昨天下班時,同事問我:妳生活得很悠閒哦,還種那麼多香草和種子啊

               她問我:國王的餐桌在那裡啊?(從我Blog得知)

               我心想:是不是吃這餐盒會有當國王與皇后的幸福感呢?

               應該看個人的心情吧

               以前的我,就算坐在5星級的高檔餐廳用餐,還是不開心

               那即便當上真正的國王與皇后的我,就會快樂嗎

               而現在的我卻能因一個便當餐盒、一壺冰茶而滿足而感恩

 

     

         

 

          

        

 

上星期,有位教美語的同事下學期要離職,她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

我常讚美她是一位美麗又有氣質的好老師呢

她告訴我,她內心一直有個聲音牽引著她,已經好一陣子了…..

她決定放棄目前的高薪去奉獻自己的長才,去幫助因家庭環境而失學的孩子

讓他們不會因為經濟而失去公平學習的機會。她當然會考慮自己的經濟問題

但是她相信,既然是天主給予她這個想法,那祂一定也已經為她鋪好未來的道路

而她的先生也非常鼓勵與支持她,讓她覺得很窩心很感恩

她知道,現在不做會遺憾會後悔,

Just follow your heart!這是我家老爺常常講的名言哦

信仰就該如此!要有顆無懼之心,因為你永遠相信祂的作為與恩典

 

很感謝天主這一步步的帶領,讓我看見自己真的可以很幸福

我一直相信,幸福只給懂得珍惜的人,而它一直都在我們身旁

以前我一直在等待幸福來到

現在我懂得珍惜屬於自己的幸福

夏日又將夕陽喚回後面陽台了!夕陽餘暉照著大地…..

 

       

 

      

 

      

 

                                         還熱嗎?

 

 

    

 

 

                   請你們喝杯廉價卻幸福的冰鎮老醋蜂蜜薄荷涼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