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幸福的咖啡

2011011923:06

           我愛咖啡!應該說:我超愛咖啡啦!

           以前一天要喝2-3杯才有精神,就是迷戀咖啡香啊

           後來看到媽媽的骨質疏鬆X光片報告後

           老爺叨唸著,要我戒掉咖啡,我那裡能完全戒掉啊

           於是,只好戒掉中午那杯提神的咖啡

           可是早上那杯咖啡一定要留下來陪我起床

           那股香氣是叫醒我的香醇味道

           是寵愛自己辛苦工作一天的魔法味道

           看著黑黑的色彩溶入鮮奶的白…….香啊

            

  

           

           可是如何泡咖啡呢?

           我老爺很注重養生,所以家裡裝食物的容器

           都是玻璃和瓷器還有不鏽鋼才算合格

           他不相信塑膠製品和微波調理盒,覺得長期高溫使用還是對人體會有害處

           而一般家用熱水瓶的蓋子也是塑膠合成的,他不敢喝哦

           所以我們家沒有用熱水瓶哦!早就送出去囉

           夏天還好可以喝冷開水,冬天呢?

           所以我們家用的是古早的熱水壺,裡面可是不鏽鋼的哦

           可以保溫6-10小時吧!所以每天早上泡咖啡就得起爐灶燒水

           前幾天真的好冷哦!我都賴床差點上班來不及

           但是老爺生活規律,他總是比我早起出門

           出門前還幫我燒一壺熱開水讓我泡咖啡,他自己卻不愛喝咖啡

           昨晚我告訴他:謝謝你啦!每天早上都幫我燒開水,但是

           可不可以不要再進房間叫醒我,提醒我,你有燒開水啊!人家正好眠ㄝ

           今天早上我起床時,他早就出門上班了

           我睡眼惺忪走進廚房看到流理台有一張字條寫著…..

 

 

      

 

 

          

           好感動哦!聞著濃濃咖啡香和看著牛奶慢慢在黑咖啡裡溶化了

           我的心也被這杯幸福咖啡給溶化了

 

        

 

           一面喝著溫暖的咖啡打電話跟老爺說聲謝謝!

           老爺在電話那頭唱說:沒辦法啊,別人ㄝ生命是控金又包銀………

           我心中只是覺得好幸福好溫暖……..

          

           原來天主說:當我們越感恩時,得到的恩典就越多,就是這個道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