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的好味道

2011041220:17

                  最近苦楝花開得好美!美得很難不去注意它的存在

                  樹下殘花斑斑,空氣裡迴盪著去年春天的味道

                  一種城市裡很熟悉的香氣…..

 

        

 

 

         

 

        

 

        

 

       

                  有一種味道會喚醒你的記憶的河流

                  有一種味道會讓你的心再次悸動…..

                  你有這種塵封在記憶裡的味道嗎?

 

        

                 

 

                  上個月去同事家玩,我聞到熟悉又思念的味道

                  它喚起我的嗅覺也喚醒我的回憶

                  是什麼神奇的味道呢

                  就是~Hazelnut Flavored Coffee(榛果咖啡)

                  以前在明州每天必喝的咖啡味道

                  但是台灣根本買不到這樣的烘焙咖啡豆

                  我那天喝了兩杯記憶的味道,好幸福哦

                  同事說:她也是一直無法忘記這個味道

                  因為這味道讓她有種回到留學生的日子

                  這味道陪伴她想家時、孤獨時、寫論文時還有與好友相聚時

                  她每次去美國就帶一些回來

                  她一直珍藏這個好味道,但因貨源不足所以只好省著喝呢

 

                 說著說著我又開始思念這個好味道

                 之前我還買榛果露要來複製這個味道

                 但是這口感就是不對啊

                 4月初剛好有明州的朋友要回台灣探親,我特別請她幫忙帶回來

                 我才一提起,她就懂得我要的什麼味道了

                 週日早上我煮一壺朋友帶回的榛果咖啡

 

        

 

 

 

                 整個房子瀰漫著濃濃的記憶味道,讓人回想起明州那個家的味道

                 老爺也聞到了!嗯!真香!

 

 

        

             

 

             

 

                 為什麼特別香呢?其實是參雜著回憶裡的甘苦味道啊

                 好像時光又拉回到當年在異國的日子

                 和Annette一起在下雪的冬天喝著一樣的味道咖啡

                 那味道喚醒塵封在記憶裡的味道

                 老爺說:來一杯吧!好香哦!台灣買不到嗎?

                 哈哈!可能有吧!但是總會少一味吧!我們就省著喝吧

                

                 你也有一種會喚醒你的記憶的味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