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口爸爸煮的菜…心酸卻幸福

2012010601:13

          昨晚溫度驟降,我擔心獨居的爸爸的身體

         我電話告訴他….明天沒課回家吃中餐他要煮給我吃哦

         爸爸笑著說:只怕我會吃不慣啊

         今天早上出門時,我買了蘭花、草莓盆栽、紅心芭樂苗回娘家

         一下車跟媽媽上香後進廚房已經香味四溢了

         爸爸用生澀的廚技燙五花肉炒青菜還告訴我..電鍋裡還清蒸著~午仔魚

         一股衝動想幫他煮...但是知道爸爸終需獨立生活下去...

         我笑著稱讚老爸的廚藝贏過我家老爺爸爸笑著..我的心卻不捨的揪著

         我含著淚走到客廳幫媽媽換上新鮮的粉紫色蘭花

         告訴媽媽爸爸很棒..請她放心....

         我輕聲的祈求媽媽在天上也要保佑爸爸平安健康….

 

 

      

 

 

 

                  爸爸叫我~吃中餐了

                  我吃著老爸第一次下廚煮給我吃的菜

                  心在滴著不捨的淚..臉上確是幸福的微笑

                  我直誇~好吃....多吃好幾口....

                  真的很好吃全世界最美味的菜….我真的相信他可以照顧他自己

                  我發現老爸也將媽媽的廚房整理得好乾淨….

                  阿妹常常回家陪著爸爸..她總是捨不得放下老爸獨自一人

                  她如果需要回北部,總會特別的拜託住附近的親戚來探望爸爸

                  而這些親戚們也很貼心來家中陪爸爸泡茶聊天

                 

                  隔壁的一位印尼外籍看護~多娜,她來台灣才4個月吧

                  卻是和媽媽有如母女般的情份,她總是喊媽媽~阿母

                  初次離鄉背井的她,真的將我們的父母親當做自己的爸媽看待

                  其實多娜和媽媽根本無法溝通

 

                

                                

 

 

                  她和媽媽語言雖然根本不通感情好到讓我們無法置信

                  妹妹常說,當我們子女無法陪在他們身旁的日子

                  多娜總是默默幫我們照顧著爸媽

                  我一直相信天使的存在,所以我相信多娜就是天主派來的天使

                  今天晚上她又端來一湯一菜來給爸爸吃….直問..阿公吃飽沒呢?

                  還帶顆新鮮的蘋果要給『阿母』吃我幫她點一柱清香

                  她眼框泛紅她用手擦拭著媽媽的照片說著~幫阿母擦擦臉

                  我告訴她,阿母會保佑她和她在印尼的孩子平安….

                 

                  媽媽生前種的九重葛還開的燦爛

                  沙漠玫瑰已經有種子延續生命了.....

 

    

 

    

 

      

 

    

 

    

 

 

                  爸爸上次幫我種下的草莓已經開花….

                  幫我種下的九層塔已經長大

                  幫我種下的地瓜葉也長出新芽….

                  下午他又幫我種下一棵紅心芭樂….

                 

 

 

 

 

          

 

 

         

 

        

 

        

 

         

         

 

          

 

           

 

 

          

            爸爸特別提醒我~別再買植物回家種了!他真的已經沒有位置再種了

            我其實很想衝動的告訴他我只是想再撒嬌…再耍賴....

            我只是自私的想當『幸福女兒賊』,回到娘家依然能帶回滿滿的愛

            晚上回家路上我相信爸爸已經慢慢走過來了

            我好感恩天主在爸爸身旁安排這麼多的天使陪伴著他

         

                             媽媽,請您放心!

                             爸爸真的很棒!很好!

                             感恩天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