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日曆

2011121219:16

       上週三晚上妹妹去清水休息站接她的一對狗寶貝回去陪爸爸

       回程順道載爸爸來我家坐一下….

       我望著才2天不見的爸爸,問他是否有戴假牙

       因為我發現他的嘴巴凹下,爸爸淡淡的說:有啊

       我忍不住抿住嘴巴,讓不捨的淚吞回去…..

      

       爸爸一直耿耿於懷媽媽在發生意外的前一天,對他說的一句氣話

       我們一直告訴他,那只是一句情緒上的話,別去在意它

       但是爸爸卻一直掛心著….

       爸爸個性嚴謹木訥,從來不懂得如何說出一句體貼的話

       但是他疼惜媽媽的心,我們都感受得到,媽媽自己也常告訴我們

       其實爸爸真的很疼惜她和照顧她

      

       那天弟妹告訴我~爸爸真的好疼媽媽

       因為她剛剛去爸媽房間翻日曆時,看到爸爸在日曆仔細記錄媽媽就醫時間

       弟妹說,從這個日曆就可看出爸爸真的很疼媽媽很在意媽媽

       爸媽房間牆壁上永遠掛著一本日曆

 

 

            

 

 

       上面有爸爸細心的記載媽媽何時看診;何處就醫

       一本看似平凡的日曆,確是爸爸對媽媽滿滿的關心與用心

       雖然爸爸從來不懂得如何將愛說出口…..

       今年8月媽媽去醫院動膝蓋手術時,爸爸幫媽媽整理住院用的衣物與用品

       我們都好感慨,我們的老公們真該去和爸爸學習因為好整齊又樣樣齊全

 

      上週三我去上班,同事在辦公室門口微笑的迎接我

      我努力笑著進去後忍不住還是哭了….

      有同事建議我,最近要盡量讓自己忙碌一點就不會一直想

      因為這樣我會比較不難過....但是我並不想忘記媽媽

      有天晚上我聽到客廳電話聲響起,我突然好想念媽媽的聲音

      每次季節變冷時,媽媽總會打電話來叮嚀我們要記得保暖

      有時我工作太累了!會覺得不想和媽媽多聊….

      我哭著告訴老爺怎麼辦?好痛….怎麼心會這麼痛呢

      老爺告訴我,不可以因為害怕思念媽媽而就選擇不去想她

      因為這樣我會不敢想她,很快就會將媽媽忘記

      要每次想到媽媽時,就想著以前和媽媽在一起時的快樂時光

      這樣才能每天都將媽媽放在內心,比如媽媽喜歡種花

      看到花就可以在自己內心和媽媽對話啊

      永遠記得和媽媽渡過的幸福時光

 

      孝順的妹妹一直很擔心爸爸走不出傷痛,一直陪在爸爸身邊

      週末我們回家,再次請爸爸和我們去墓園看看媽媽

      這次爸爸終於點頭了!我們帶著媽媽愛的香水百合前往墓園

      我們知道爸爸一定要慢慢接受與面對這樣的事實

      他才能真正放下媽媽繼續往前走

      雖然我們很捨不得看到爸爸落寞的神情

      但是我們發現,從墓園回家後的爸爸好像神情自在許多

      週六的早上我們整理媽媽的花園時

      爸爸淡淡的說:別再搬了!別再整理了!他不想照顧了

      我們姐妹還是又搬花盆又換盆….爸爸在一旁看我們搬錯位置時

      還會急得提醒我們正確的位置….

      媽媽的後事圓滿結束後,我突然覺得好感恩

      因為整整三個星期不算短的守靈日子裡

      我看到弟弟妹妹和弟妹們還有女婿們都好孝順又團結又用心

      大家工作繁忙之餘還自願輪流回鄉下陪爸爸

      大家共同的目標就是~讓媽媽走得安心;讓爸爸能放寬心

      讓爸爸知道,他還有我們這群子女可以讓他依靠著

     

      我感謝老爺這段時間的貼心陪伴,讓我慢慢慢能走出傷痛

      他陪我一起禱告!努力的幫我逗爸爸笑

      我感謝天主讓我在苦難的同時,也賜予我擁有滿滿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