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

2012011217:48

                                              夢中的媽媽

              怎麼才打完5個字,眼睛就模糊了….

              不哭!夢中的媽媽很幸福啊

              那天午睡時我又夢見媽媽,她穿著鵝黃色的毛衣

              好年輕而且氣色好紅潤,媽媽正在上學,夢境雖然很模糊

              但是從媽媽充滿喜樂的臉龐,讓我更安心,知道她現在很好

              也曾夢見媽媽喊我的名字,好親切又熟悉的聲音

              原來思念竟已經越來越深了….

 

                                             蘭花的味道~

               

 

                      

 

              前天妹妹回家陪爸爸,她想帶爸爸出去走走,問我有什麼好景點呢?

              我馬上回答:可以去賞梅花看櫻花啊

              妹妹說:可是爸爸對花又沒興趣……

              也對!賞花是媽媽的最愛啊!爸爸都是因為疼愛媽媽才陪著去看花

 

                      

            

                    

 

 

              每年過年,我都會插盆熱鬧的蘭花帶回家給媽媽裝飾客廳

              想不到今年我再去買蘭花送給媽媽,卻是要放在靈桌上

              記得守靈時,小弟第一次親手插盆花送給媽媽擺在靈桌旁

              我們都笑他插的這盆花和妹妹插的怎麼差那麼多啊

              但是,我知道~媽媽一樣喜愛

 

                                                  蓮蕉的味道~

 

          

 

          

 

 

           

 

 

              那天回娘家陪爸爸,問爸爸能否找到媽媽以前做紅龜粿的木製粿模

              爸爸翻箱倒櫃的尋找就是找不到它

              爸爸說,媽媽後來都用塑膠的粿模,那把木製粿模也不知道藏那裡了

              小弟得知我們正在找那把木製粿模時

              他得意的笑說,因為早就被他從媽媽那裡要來了

              他緩緩的從車子的後車箱取出來,還特別叮嚀我,用完得還給他哦

              爸爸幫我去隔壁摘蓮蕉葉,我上課要用的教材

              聞著熟悉的香味媽媽紅龜粿的香味

              其實我從小就不愛吃紅龜粿,只是喜歡看到大人們臉上因過年的好心情

              還有寒冷的冬天廚房裡,在煙霧瀰漫的空氣裡,在熱騰騰的蒸籠裡….

              散發出陣陣的溫暖味道

              還好當年妹妹有特別拍攝下來

              媽媽做粿的幸福笑容

 

                      

 

             

              就快過年了!家家戶戶正忙著辦年貨

              今年家中依習俗不能做粿,也沒有人會做粿

              只能從蓮蕉葉子淡淡的味道裡,去尋找媽媽的味道

              第一次沒有紅龜粿的新年

 

                                         

                                     媽媽衣服的味道

 

 

             那天在整理媽媽的衣服時,我們一起回想媽媽穿的每件衣服

             媽媽何時穿這套衣服,媽媽最愛穿那件….

             每個人都選一件媽媽穿過的衣服,弟弟也走進來挑一件

             那件玫瑰花的毛衣是他第一次賺錢時買給媽媽的衣服,誰都不能跟他搶

             我記得當年媽媽還穿這件衣服去美國找我們呢

             當時她才剛剛動完脊椎手術

 

                 

            

 

            

             我也選一件大紅棉襖外套,是我買給媽媽的新年衣服

             幾乎每年過年我都會幫媽媽買件衣服

             這件中國式外套上,梅花上花蕊的珠珠是我一針針縫上的

 

         

 

          

      

 

            

             我們選的每件衣服,都有屬於自己和媽媽的特殊情感與意義

             我細細聞著媽媽衣櫃的味道,還有記憶中慈母的味道

             它珍藏著好多甜蜜的回憶

 

             我好喜歡蕭煌奇的末班車中這句歌詞….

           深愛是讓不捨離開的人 好好走

             我也知道該放下牽掛讓媽媽好好走

             我正在努力著放下再放下

             我相信人生中有很多味道總是讓人印象深刻耐人尋味

             以前的我總是想著什麼是幸福的味道啊

             現在卻多一種味道叫做~思念的味道啊

             懷念是什麼?以前我以為我懂!現在才知道其實自己根本不懂

             思念是什麼?以前我以為我懂!現在才真的懂得

             其實懷念與思念是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