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故事館~冬蟲夏草

2011032321:23

                  春天是賞花的季節,但是也是尋寶的季節哦

                  去那裡尋啊!哈哈!當然是去傳統市場囉

                  萬物復甦的春天,大地都甦醒了

                  平常難得見到的食材都出現在市場裡

                  我最愛逛市場裡專門賣山產、農特產的流動攤位

                  他們會帶來各地季節的最新消息哦

                  春天的蒜頭特別便宜,因為剛剛採收還未曬乾

                  他們還會貼心的告訴大家:趁新鮮邊曬邊吃最划算哦

                  他們還知道這個季節,山上正在流行吃什麼?種什麼?

                  紫山藥、野生當歸葉還有很多野生山菜

                  這次我發現新鮮白嫩的冬蟲夏草哦

 

 

     

 

                  雖然沒有很肥,但是已經很難得了

                  老板說:這個下去炒很脆很好吃

                  哈哈!我如果炒給老爺吃,他應該會傻眼跳桌吧

                  誰把蟲養得那麼肥呀!他可是我們家的怕蟲一哥哦

                  我買了50元準備種盆栽,看起來份量不多

                  卻也夠我種4盆;其餘都送弟妹們種看看……

 

 

       

 

                 

                 她們還率先打電話告訴我,她們家的冬蟲夏草已經長出小綠綠了

 

                           

 

                           

 

                           

 

                          

 

                         

 

                        

 

                 

                  生命的起初總是在掙扎中渡過

                  一點一滴的往光明處爬呀爬……

                  只是我們常常忽略它們辛苦努力的過程

                  因為我們只在乎看見美的綻放與果實的豐收

 

                  

 

                 

                 

 

                

 

                  等待是為了一窺美麗的新生

                  瞧!漂亮的新綠終於探出頭了

 

                      

                 

 

 

                  

 

                 

                  為你們鼓鼓掌吧

                  你們讓我看到生命充滿無限可能

                  你們讓我欣賞到春天美麗的新綠正在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