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好滋味~刺芫荽

2011032118:54

      那天去香草店選幾盆香草送同事喬遷之喜

      我選了百里香、奧勒岡還有檸檬百里香裝籃當禮物

      老闆娘要我試聞一種長得像仙人掌的植物

      她把葉子一撕開陣陣濃郁的熟悉味道撲鼻而來

      原來是味道像香菜的香草刺芫荽,好神奇哦

      我喜歡香菜味道,可以加涼拌皮蛋豆腐、蚵仔麵線、肉圓…..

      但是有位朋友的媽媽經營過小吃攤,她提醒我,去外面吃麵不要加香菜哦

      因為香菜本身的寄生蟲量很多,葉子要洗得非常乾淨

      婆婆也叮嚀我們,盡量不要吃香菜。慢慢的,我們就很少吃了

      既然有香草的味道可以取代香菜,當然要試試囉

      原來它的名字叫刺芫荽,科名是繖形科;屬名 Eryngium

 

 

      

 

     

     

      

                            現在正是大頭菜的產季

                            就來作涼拌大頭菜加刺芫荽來提味吧

 

   

       

 

      材料:大頭菜1顆、麻油少許、鹽、辣椒醬或新鮮辣椒

      白醋、蒜末、刺芫荽

      作法:1.大頭菜去皮切細絲後,加入鹽用手捉捏後,放置碗內待它出水

                      2-3小時的時間。

      2.將瀝乾水份的大頭菜拌入麻油、辣椒醬或新鮮辣椒、

      白醋、蒜末、刺芫荽切碎拌勻後冷藏半天即可食用

 

 

 

   

 

                加入刺芫荽真的能醍味哦,味道和香菜一模一樣

                大頭菜冰冰脆脆的涼拌好滋味哦

 

       

                週末受邀去同事家用餐

                我提著一籃香草送同事,希望她也會喜歡幸福香草味

                  

                     

 

      

       一進門!哇......

       我們都說,這房子的裝潢簡直就像單身貴族的天堂啊

       哈哈!好白好乾淨得不像家ㄝ,很像飯店或旅店

 

 

  

 

      

                  瞧見她在陽台種了薰衣草、迷迭香和薄荷

                  薰衣草紫得好漂亮。她告訴我,聽了我的建議後就買香草回家種

 

 

   

 

       

                  她說:每天清晨一杯咖啡望著陽台的香草,好幸福哦

                  我說:看紫色薰衣草長那麼高,真想剪回家當乾燥花呢

                  她剪了幾株下來倒掛著,其他同事也被這美麗吸引

                  大家迫不及待想去香草店買美麗聞味道……

                  香草味道就是讓女人愛啊~幸福的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