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故事館—愛心栗子

2011032819:28

         得知原來栗子也能種出美麗的生命

         真想試試看,但是在超市竟然沒有發現它們的蹤影

         印象中,冬天都會賣啊!難道沒緣份種栗子嗎?

         那天看到商圈裡看見有人在賣香香的糖炒栗子

         向前尋問是否能賣給我一些生的呢?老板一付不想理我的說:不賣生的!

         罷了!罷了!有緣份就能夠種啊!不需強求!

         那天週末來到傳統市場買菜,突然看到有賣糖炒栗子的攤位

         讓我嘴饞得想吃熱熱香香的栗子,買了100元栗子

         瞧見地上兩箱未炒的新鮮栗子,問一下年輕老板:我可以買幾顆生的嗎?

         老板微笑的說:妳想要種種子嗎?我笑著點點頭

         年輕老板轉身翻新鮮栗子,我告訴他,隨便拿幾顆就好了啦!

         我真怕耽誤他的生意

         他笑說:早上他在整理時,有發現一些已經冒出芽點的栗子

         這樣妳才比較種得活。後來又有客人上門,我告訴他:我自己找吧

         他指給我看有芽點的樣子,讓我找好時再叫他,他再教我要如何種

         我蹲著翻半天,找到6顆有芽點的栗子,實在不好意思再打擾人家做生意

         我問老板:多少錢啊?他竟然說:不用啦!

         他還很抱歉的說:嗯!明明早上整理時看到很多有芽點的啊

         老板簡單教我如何種下!真的好感謝這位種子天使

         傳統市場常常讓我看到人與人之間的溫馨互動,雖然我們彼此都不認識

         手上握著6顆得來不易的種子,嘴巴裡香香甜甜的栗子滋味

         心裡確是暖暖的人情味啊

 

 

         

 

 

        

         我選擇水耕種植栗子,想不到隔天下午就發現才剛有芽點的它們

         已經以驚人的生命力向下扎根約2cm

 

          

        

 

 

 

         等待等待直到看見生命的綠色出現

         它們一直長高,好像一付迫不及待要趕快長大似的

 

 

    

 

 

                  

        

 

         栗子鋸齒狀的葉子好漂亮

         葉形也好美,還會自己朝著光轉方向呢

 

 

                

 

          

 

                    

 

                     

        

        

         決定幫它換個造型試試,彎個彎看看生命會如何面對變化

         每次看到種子與植物,面對困境與環境變化時的彈性與柔軟態度

         都像是為我上了一堂心理成長課與信仰課程

 

                

 

                    

 

                    

 

 

         天主說:惟有在逆境中,我們才能明白自己為何而受造

         我發現種子的成長如果都是直直發展反而不易存活

         但是如果讓它成長過程中遇到一點挫折

         它們反而能長得更好,生命往往比我們想像中堅韌

 

                  

 

                 

 

 

         這個陶瓶是我今天剛收到的,這是來自小石頭和她的朋友們

         他們為響應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援助日本地震捐款活動

         不惜拿出自己心愛的創作作品出來義賣

         希望能集結大家的愛心,他們出錢出力又割愛

 

              

 

                   

 

                                  

 

 

         我搶到3件陶藝作品,收到好喜歡哦

 

 

           

 

        

 

         想到那是創作者的割愛之作,整顆心就好感動

         聖經上說:有施散的,卻更增添;有吝惜過度的,反致窮乏

                             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

        

         只想對那位愛心的創作者說:我會好好珍惜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