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故事館~值得等待

2011042218:48

               種種子的過程中,我學到最多的就是耐心

               我之前一直在等待一顆種子發芽

               等多久了呢?已經半年了

               你們猜是什麼種子啊

               哈哈!就是海檬果啦

               我常常問海鷗:我還要繼續等呢?還是放棄呢?

               海鷗說:繼續等啊!絕對值得的哦

               我懷疑著,可能她不知道我的海檬果或許已經沒救了

               一個月等過一個月,種子的顏色簡直像已經枯竭了

               前幾天,我整理其他種子時,無心的看它一眼

               天啊!等到了!終於等到了…..

 

       

 

 

      

 

               而且昨天又有2顆發芽了!當初我總共撿8顆海檬果

               之前看到大家種的海檬果都好漂亮,自己也好心動

               想不到越美麗的成果,越需要更多的耐心去等待

 

             

 

               讓我想起星期二晚上我陪媽媽去榮總看診時的事

               因為我們錯過看診號碼,所以只好要等過號了

               結果我們從晚上8點一直等到午夜12點才輪到我們看診

               因為我們前面的病患們也是遲到,所以一直順延過號

               我們得等23位之後才會輪到

               加上這位醫師看診仔細,一位病患平均要半小時左右

               我們等到11點半時,爸爸都在旁邊睡著了

               有位小姐問我:請問你們幾點來的?我說:8點左右!

               她說:這不會太誇張了嗎?她還得再等10位病患才輪到

               那不就是要等到午夜2點過後了嗎?簡直傻眼

               旁 邊有位 女士說:因為這位醫師真的值得病人等待

               上次妹妹陪媽媽來看診時,就一直誇讚這位醫生很棒很細心

               看診仔細而且脾氣好又幽默,最重要的是他願意傾聽病患的聲音

               媽媽自從上次換藥品之後,病情就大有改善

               我們進去診間時,醫師笑著跟我們說聲對不起

               要我們在診間稍坐一下,他去廁所馬上回來

               他很有耐性的聽媽媽訴說病痛的不適還有抱怨

               他慢條斯理的解釋目前醫療重點,還會開玩笑的逗媽媽開心

               他說明每一種藥物的功效和副作用…..

               我看著醫師心生佩服,想想他從早上8點看診到現在將近凌晨1

               還如此有耐心的做到聽聞問切和滿臉笑容面對病患

               每位病患在診間外面等待時的抱怨和不悅,但是只要從診間出來時

               個個都是笑容滿面的走出來

               難怪大家都願意再繼續等下去

 

 

           

 

 

               當我看到海檬果終於發芽了

               我的笑容也出現了

               我已經忘記等待時的心情

               我更相信它是值得我等待

               就像大家願意花時間等候一位良醫一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