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是最棒的背景色

2013042223:01


                                             老爺那天看到一個電視節目

                                              突然心有所感的唸出一句….

                                                    黑是最棒的背景色…..

 

        

 

                                 他的眼神充滿自豪問著我~怎樣!很讚吧

                                              雖然我聽完後只是莞爾一笑

                                             但是隔幾天再去夜拍秋紅谷時

                                 面對眼前夜的黑….襯托著五光十色的燈光

                                   想起老爺說的那句話~黑是最棒的背景色…..

                                       好貼切的句子好附和我此時看到的畫面

         

 

                     黑從不會華眾取寵,只是默默襯托其他色彩讓它們盡其耀眼

                                                   很久以前讀過一句話

              Black is not just beautifulBut perfect

                            對許多炫麗的色彩而言,黑色是最完美的背景色

                                   它讓閃爍的霓虹和不安定的顏色安靜下來

                         黑的沉穩內斂與充滿質感,讓黑已經不再只是單純色彩罷了

                                         它有一種專屬的魅力與無可取代的地位

 

        

        

         

        

 

                                  那天在倉促中拍幾張秋紅谷,自己不甚滿意

                                             所以這天特別再繞去練習夜曝

                                                    正在專注讀秒數時

                        旁 邊一位 小姐也搬著腳架禮貌的問我~可否在妳旁邊拍攝

                                        原來她是為了繳交攝影課的作業而來

                             發現她完全沒有夜曝的經驗,連快門線都沒有….

                   我一邊教她調ISO和光圈和B快門還將快門線拔起來借她試拍

                           這些動作讓我想起一直以來教我拍攝技巧的良師亦友

                                             頓時覺得好感恩,覺得自己何其幸運

                    當時的我 和這位 小姐一樣….不懂得如何曝光與相機的其他功能

 

 

        

 

 

              她總是不藏私的教我許多相機的知識與她剛上攝影課學到的拍攝技巧

                         每次我們一起出去拍攝,她自己也正忙碌於畫面的掌控

                                       卻總不忘回過頭留意著我的拍攝狀況….

                               從她身上我看到認真的態度與時時求知與研究精神

                        她總不忘將自己上課所學到的;練習中所體會的皆與我分享

                 

       

 

                                        感謝身旁有這樣一位好朋友

                                            只想告訴妳~有妳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