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故事館~一寸蟲戀上咖啡了

2011050319:03

               最近發現放咖啡盆栽的茶几上,有一點一點黑色的東西

               我還在想:慘了!難道是小強晚上來偷喝咖啡嗎?

               昨天晚上幫咖啡換位置時,突然看到小小樹林裡隱藏著一位孤獨客

               原來是~咖啡色的一寸蟲啊!叫老爺過來瞧瞧,老爺一直看不到牠

               原來牠佒裝成枯樹枝,一動也不動的裝枯

               哈哈!太聰明的小東西了!老爺直說:太神奇了

               我用鑷子碰牠一下,牠又落地裝死

               再碰牠一下,牠以最快速度想竄逃,那模樣真逗趣

               夜深了!我輕輕將牠放到外面的陽台的楓葉上…..

 

      

 

               可是室內盆栽怎麼會出現一寸蟲呢?

               那是因為我今年一直找不到咖啡種子,可是又好喜歡它的葉形

               所以2月去花市時看到咖啡盆栽時,就買回家種種看

               想不到,不是從種子開始的咖啡,也能越長越高

               原來當初裡面就住著一位喜歡喝咖啡的丈量大師~一寸蟲    

 

      

 

         之前講過李歐.李歐尼Leo Lionni)的繪本~一寸蟲(inch by inch

         孩子們好喜歡這個繪本,我自己也覺得好有趣的故事

               故事中描述,一隻饑餓的知更鳥看見了一條一寸蟲

               碧綠綠的像是一小塊祖母綠寶石,停在樹枝上,知更鳥想一口吃掉牠

               一寸蟲說:“不要吃我,我是一寸蟲,我很有用,我會量東西

           “真的嗎?知更鳥說,那你來量一量我的尾巴

               一寸蟲一、二、三、四、五量出了知更鳥的尾巴

               後來,牠遇到了火烈鳥、巨嘴鳥、蒼鷺、雉雞、蜂鳥

               牠們當然也都是要吃掉一寸蟲,可是牠們接受了一寸蟲的請求

               讓牠量了各自奇特的頸子、大嘴、長腿……

               但是有一天,一寸蟲遇到了一個很大的難題

               有一隻夜鶯竟然要一寸蟲量量牠的歌到底有多長

               可是歌要怎麼量呀?如果它量不出來,就要被吃掉了

               一寸蟲該怎麼辦呢?別緊張

               一寸蟲急中生智,想到了一個很棒的方法

              牠請夜鷹開始高歌,牠還是用身體一寸一寸地量,最後…… 

              哈哈!當然讓牠逃跑了啊

             

              你猜,我的一寸蟲逃跑了嗎?

              早上我好奇的看一下楓樹

              哈哈….牠還在裝樹枝ㄝ,只不過這次更像了

 

      


              我一碰牠,牠一動也不想動,

              彷彿想告訴我:牠只是樹枝而已啊

              最後牠又在地上裝死一次!哈哈

 

        

 

              我還是趕快饒了牠吧

              你瞧!牠很盡職的丈量楓葉的葉子有多大呢

 

      

 

         

 

              好了!我上班去了!你就幫我量看看我工作時間有多長吧

              今天傍晚我回家時,可愛的一寸蟲已經逃之夭夭了

              多聰明的一位丈量大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