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花園裡的新鮮事

2011042021:30

   好久沒有分享我的花園了

            很多朋友問我:妳的花園到底種多少植物啊?

            老實說,沒有仔細數過ㄝ

            我只能說:我的陽台花園不大,但是好像什麼都有哦

            春天是種花的好季節,也是播種和插枝栽種的季節

            先來大概介紹一下花園裡的新鮮事吧

            玫瑰花又開花了,但是它們歷經芽蟲的入侵

            所以被我剪枝整理過,順便將剪下的枝幹插枝

            春天來了!玫瑰花的新芽重生了

 

   

 

   

 

           

            海豚花的紫色一直開個不停,不分春夏秋冬

            或許知道主人愛紫,所以特別討我歡喜

            去年夏天買來時小小一盆,現在已經繁殖變4盆了

            非常好照顧而且很容易插枝成功哦

 

   

 

   

  

 

            我的報春花還在報春呢?也是紫色先探頭

            前些日子將全部的非洲堇和大岩桐集合種成一大盆

            希望它們能互相照應準時開花

 

   

 

           

            含笑還在陸續開花中,看到這綠色花心,好希望它會是種子

            羅勒命運很坎坷,之前太茂盛了,我換盆子栽種

            結果,一直枯枯枯最後它還是又存活下來了!

            套句老爺最近常說的一句話:Facebook都說讚!

 

        

 

 

            野生的當歸越來越翠綠,雖然後來水耕沒成功,但是換土耕卻活了下來

            改良過的香草當歸,我修剪後它們越長越好了

            小弟愛吃的當歸飯有著落了,別忘了來摘哦

 

      

 

     

 

           

            檸檬薄荷換季了!全部剪掉重來一遍,只留下一點枝椏慢慢再長大

            再添購兩株小盆薄荷,因為常泡薄荷檸檬水和涼拌豆腐都靠它

            前晚學生來看我們,我泡了水果醋加薄荷葉

            學生說:這味道真棒!好好喝哦

 

      

 

           

            甜菊長得茂盛到不行,一直開出花苞,要常常摘除

            原本希望種來讓老爺用來代替糖,但是他還是習慣冰糖的方便

            等夏天再來作冰紅茶加甜菊試試

            檸檬馬鞭草長得有點牽強....嘻嘻

 

 

       

 

 

            戶外的冬蟲夏草長得格外翠綠,老爺一直問:葉子能入菜嗎?

            蜀葵播種成功了!我只放一點點就種3小盆

            幾乎百發百中,但是聽說它的根會很長,改天得來幫它們找新家

            希望它們有一天會開出一朵朵漂亮的蜀葵花

 

  

 

           

   檸檬百里香和百里香加上奧勒崗還有還有迷迭

            它們是我料理的好夥伴,從去年夏天一直吃…..吃到現在哦

   昨天又拿來煎鮭魚

 

  

 

   

   之前烤香草麵包時,加了迷迭香送給弟弟吃

            弟妹還笑我說:姐!別以為妳家自己有種就加那麼多啊…..哈哈

            奧勒崗葉子加入鮪魚罐頭和蕃茄塗在麵包上,O’Yes…..

 

 

  

  

           

   

    刺芫荽一直漫延開來,它們越長越高了

            每次看到它們就想到該煮碗蘿蔔湯

            味道太好了!後來又買3盆送給婆婆和兄弟姐妹們種看看

 

  

 

           

   去年秋天種下的草花還在紫紫的美哦

            之前都爬到牆外了,只好將它們剪平頭,現在還是開得好燦爛

 

  

 

           

   紫蘇是上個月添購的食材,雖然現在還很小盆

            但是我知道它將會迎頭趕上,這個暗紫真美

 

  

 

           

   檸檬樹

            上次八寶粥來時陪我去花市買的

            當時八寶粥只對結實纍纍的草莓盆栽有興趣

            哈哈!這小子當時一定在想:為何不買馬上可以吃的草莓呢?

            當初買的時候好香哦!整棵樹都是檸檬花呢

            現在已經明顯長大了!看來這個夏季我們家有冰冰的檸檬紅茶哦

   魚池的小石頭堂哥家的自己烘焙的阿薩姆紅茶很不錯哦

   

 

 

  

 

 

            蕃薯葉漫延開來了

            這是上次請弟弟幫我回娘家跟爸爸要的新品種

            爸爸還打電話問我:妳打算種在床底下哦

            下回爸爸來準嚇一跳,因為已經夠一人份囉

 

  

 

 

            還有什麼新鮮事呢?當然有啊!

            八重櫻開完花忘記結果實了;但是正拼命拓展自己的生存空間

            蒜香藤在沉寂中努力扎根修生養息

            夜來香前幾天已經香過一回了

 

  

 

           

   七里香剛剛收成完種子

            桂花偶爾還會香一下

            薰衣草還再努力收集乾燥的一把紫色

            還有嗎?當然還有啊!

           

            哈哈!我的陽台花園雖然不大

            但是因為有天主的滿滿恩典,所以長得生氣蓬勃

   連植物都知道哦

   你有看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