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故事館~我家的春天寶寶們

2011050719:17

         最近家裡新生的寶寶好幾盆ㄝ

         可能是季節對了,種子寶寶們長得真快

         快到我都來不及記錄它們

         有格友說,種子萌芽那刻最讓人感動欣喜

         但是當然也有挫敗的時候,像掌葉蘋婆就讓我很傷心

         明明快速發芽成功,卻一一陣亡了

         我現在只能看著蘋婆的愛心殼….

 

 

      

 

      

 

 

        

         但是大多數的種子還是很窩心,順利萌芽長大

         厚葉石斑木是芬多精分享給我的種子,人家芬多精已經幫我處理好種子

         我只要浸泡7天就可以種下

         我以為要再剝一層皮,結果就硬生生剝剩下果仁

         後來還是芬多精請小宇媽媽教我,直接種下別再浸泡了

 

 

       

 

         

         於是只好省去浸泡的程序,真擔心它們無法順利萌芽呢

         看來我的擔憂是多餘的

         它們長得真好哦

 

              

                      

 

                      

 

                     

 

 

         在陽光照耀下,我看到恩典滿滿啊

 

        

         枇杷,是我不愛吃的水果,貼心的同事特別為我留下5顆種子

         她知道我喜愛種子盆栽,我全部土耕,它們也順利發芽

 

                     

 

                 

        

 

         但是我還想試試水耕,老爺和我一樣不愛吃枇杷

         清明節回娘家時,剛好媽媽有買枇杷拜拜用

         我拜託全家努力吃光枇杷,把種子交給我吧

         回家後發現收穫不錯,只是有人牙齒厲害還咬破外面的種子皮呢

         正想打電話興師問罪去,後來發現原來枇杷種子夠硬

         去掉皮後,一顆顆翠綠得真漂亮

 

       

 

      

 

         

         趕快全部水耕種下….美吧

 

                 

 

                 

 

 

         謝謝幫忙咬破種子皮的人哦!我知道那個人一定不是大弟….哈哈

 

        

         羊蹄甲,我常常用它們的葉子拓印蝴蝶

         因為它們的葉子超像一隻隻聚集在樹上的綠蝶

         但是從來沒留意,原來它們的種子如此容易取得

         種子放入水草密封盒中才3天,就已經冒出長長的芽

 

    

 

        

         土耕種下後,看它們就如小小蝴蝶般展翅開了

         它們的美麗,讓我一天得瞧好幾回呢

 

 

     

 

       

 

        

 

 

        

 

         

 

         這些春天的種子寶寶們,個個都優秀,個個我都愛

         每次看到這些小寶寶,就會想到弟妹家裡的幾個大寶寶們

         還是會忍不住想笑!因為那是我和老爺抱回來給弟妹養的

         弟妹得一星期幫大寶寶洗一次澡,但是以她照顧邑妹與八寶粥的經驗

         我相信,這幾個大寶寶一定會順利長大的

 

        種子真的很好玩哦!如果你還沒開始,可別錯過這生命的精采

        如果你早就開始了!要繼續讓它們發光發熱哦

        熱愛生命,就從一顆種子開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