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夜裡的夜來香

2010112116:51

         昨晚我們回到家,一進門就聞到濃郁的夜來香撲鼻的味道!

         嗯!好香哦,陽台花園裡的夜來香在黑暗中悄悄綻放香氣了

         雖然夜已深了,還是忍不住想拍下它

         看著夜來香對著夜空與城市吐露著芬芳的姿態

         哇!三腳架又被我放在後車箱了啦

         我很努力的讓手不要晃動,但是還是控制不住

         大家就忍耐接受模糊的美與想像那刺鼻的香氣吧

 

          

 

     

 

             

    

        

         我在想,我們鄰居一定在猜這麼濃的香氣從何處飄來的呢?

         真抱歉,他們如果不愛夜來香的味道可得緊閉門窗囉

         因為有人說夜來香是危險的香

         還好我家的夜來香沒有很大棵,

         我會控制一下它,讓它只香一下下就好哦

         突然聽到我家老爺唱著

 

那南風吹來清涼 
那夜鶯啼聲輕唱
月下的花兒都入夢 
只有那夜來香
吐露著芬芳
我愛這夜色茫茫 
也愛著夜鶯歌唱
更愛那花一般的夢 
擁抱著夜來香
吻著夜來香
夜來香 我為你歌唱
夜來香 我為你思量
...  我為你歌唱 
我為你思量………..

 

 

 

        突然想到,對啊!我家是坐南朝北,難怪味道會這麼濃郁

        其實我種這株夜來香並不是因為特別喜歡它的味道

        而是懷念小時候的味道,家裡院子的味道、巷子裡的味道

        童年記憶裡的香氣陪著我們一整夜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