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到花開時

2010113019:31


              這棵蒜香藤又名紫鈴藤我已經種3年多了吧

              我常開玩笑說:人家八重櫻每年固定會開個幾朵讓我們欣賞

              而這棵紫鈴藤卻從來都悶不吭聲的。

              之前我因花園空間不夠用,想乾脆不種了!

              老爺卻說:留著吧!每種植物總有它生存的意義啊

              那天在陽台看夜來香時,發現孤單被遺忘在牆角的它竟然含苞待放

              而且是很多叢花苞哦!

 

  

 

 

       大家還記得上次我整理花園時,紫鈴藤一副不討喜的模樣嗎?

 

    

 

             原來起初的生命正在努力往下辛苦扎根

             而我卻一味的只在意枝頭上是否開花結果,

             紫鈴藤並沒有接收我負面的話,而是持續相信有一天它將燦爛開花

             紫鈴藤知道,沮喪的種子是無法在感恩的心田裡扎根的

             紫鈴藤的態度是--我的生命會說話

             當花園裡的植物不斷爭奇鬥艷開出一朵朵燦爛的花

 

 

      

 

   

               它每天依然持續仰望天主的恩典

               今天我終於看到它一枝獨秀豔蓋群芳

 

      

 

      

 

        

 

          

                夜來香今晚將持續為紫鈴藤歡唱

 

               

 

  

              我的花園雖然不大,但是它們教我好多信仰的道理哦

              記得格友大頭魚的妻說:院子裡的花草樹木教我的一些事,

              她形容得真貼切啊!

              我越來越愛花園裡的這些小生命了

 

 

                  

 

                 留著吧!每種植物總有它生存的意義啊

                     老爺說的一點都沒錯哦!

 

                     備註:經過Alice和Big fish的貼心提醒,

                                 這棵是蒜香藤又名紫鈴藤

                                 而非紫羅蘭當初花商還說這是紫羅蘭,

                                 害我衝著這美麗的名字而買下它

                                 還好別名紫鈴藤也蠻好聽的啦!

                                 謝謝格友適時指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