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幸福的色彩與香味

2011042819:30

         去年秋天我看到大頭魚的妻,籃子裡有秋收的薰衣草

         隨便一採收就滿滿一大把紫色的香味

         真想再搬回明州當他們的鄰居….我知道她一定會常常送我花

         我也好想垂掛一把紫色的薰衣草哦

         每次經過花店,瞧見紫色就興奮的進去看看

         雖然一樣是紫色,卻取代不了薰衣草的獨特香味

         尋覓好久,在台灣根本沒有花店賣薰衣草花束,連乾燥的都沒聞到呢

         有點失望但是並不絕望…..

 

 

    

 

         春天經過花市,終於看到紫色薰衣草的盆栽了

         原來天主要讓我擁有一把紫色的薰衣草,我就得努力耕耘才有收穫啊

         我當下就買了5小盆100元的薰衣草回家

         在我細心的照料下,它們開出一株株紫色的浪漫

 

     

     

 

        

         而且繁殖得好快,每隔2-3天,我就可以享受自己採收薰衣草的滋味

         採收得多不多啊?沒有很多啦!一次大約3-5株吧!哈哈

 

       

 

      

 

        

         我用拉菲草將它們懸掛在陽台的牆壁上

 

              

 

           

             去年秋天曬的迷迭和甜菊還在香哦

 

                

 

             

 

 

         慢慢採擷;慢慢收集;慢慢欣賞;慢慢享受

         看著牆壁上的薰衣草越來越大把……

         配上撿到的種子殼煞是好看極了 

 

                    

 

               

 

              

 

 

       

         我要說:我的陽台花園真的不大

         但是我也享受到自己採收薰衣草的浪漫

         謝謝大頭魚的妻,她教我如何栽種香草讓生活充滿樂趣

         今年春天即將步入尾聲了!我的薰衣草依然持續綻放美麗的紫

         我不確定它們能否平安渡過都市的酷夏

         但是我知道這束薰衣草的香味將陪伴我們一整年的浪漫

         

         你問我最近在收集什麼?我正在收集幸福的色彩與香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