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關不住

2011022020:06


          記得老爺說過「巨人與春天」的故事給邑妹聽

          邑妹總會沈浸在故事中的春天在哪裡呢……….

 

      

         

 

          故事中巨人感嘆說:冬天總是走得慢,春天總是來得遲

          有一天巨人發現春天的精靈,可愛的春天為他的家和花園帶回春暖花開

          但是自私的巨人卻捨不得讓春天離開

          巨人想盡辦法討春天開心,但是春天依然不快樂

          春天知道如果他沒有離開巨人的家,那全世界的春天將不會到

          春天一直望著窗外,巨人的心情也好不起來

          他對春天說:「我不肯讓你走,你會恨我嗎?」春天搖搖頭

          巨人接著說:「我不是故意的!你來了以後,我才明白什麼叫幸福

          我害怕你離開,我會受不了寂寞的痛苦,所以才想把你留住。」

          春天又搖搖頭,用手指著窗外,

          巨人順著春天的手望去:白茫茫的大地,沒有一點動靜

          那些沒事找他東問西問的村民、常來搗蛋的兒童,都不見人影

          這情景令他心痛。巨人轉過頭來,當春天看著他的眼睛時,

          他突然感覺有一股力量,從心中湧上來

          他對自己說:「你長得比別人高大,可是你的心卻反而更小。

          你把春天鎖在家裡,外面冰天雪地,你也出不去,等於鎖住了你自己。

          你和世界比,算是很小,但你的心卻可以和世界一樣大!」

          巨人聽見自己說的話,他楞了一下

          他的心就像陽光下的冰塊,快速融化。

          他拿出春天破損的披風,把破洞的地方,一針一線縫好,再給春天穿上

          春天飛出去,大地也回春了

          從此,每隔四年,春天會到巨人家來休息一天

          每當春天來的時候,巨人便會擁有世界最美麗的花園

          我喜歡這個故事的美好結局,因為春天是關不住啊

 

 

                      

                      

                      

                       

       

                 

          

 

        

         我家陽台花園很小,但是卻是我們每年與春天約定的地方

         春天每年都會來拜訪花園,雖然它很高,但是春天從不會遺忘

 

    

 

 

 

        

         聞著花園裡香草香;桂花也沒閒著;該開的花都正在迎春了

         巨人今年沒有再鎖住春天,因為春天回來了

         連我家的香草都知道

 

   

 

     

 

      

 

      

   

 

         老爺啊!你看春天又來了

         因為我們家的八重櫻又開花了

         看到枝頭上有很多花苞哦!看來今年櫻花不只開兩朵

         看看書賞賞櫻好幸福吧

 

 

     

                        

        

 

 

         您家的春天來了嗎?

         再耐心等一下哦!因為它馬上就會去拜訪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