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美的花--天主的第18號花

2010052118:37



          天主讓我發現一朵漂亮的花   

 

      今天整理教室時,發現一朵超美的花,目前植物學家尚未替它命名,

      我可是第一個發現它的人哦!

      決定命名為--天主的第18號花(因為是5/18被發現的啊)

          有人知道它是什麼品種嗎?哈哈!

 

            

 

        

         其實它是我上星期調色的顏料給它忘了洗掉,顏色留在調色杯中,

         因為水份蒸發後顏料竟然掀起來,變出一朵像薔薇又像茶花的新物種啦!

         我同事說:裝笑ㄏㄟ!可是還挺美的吧!

 

    

 

 

        人該學習看待每件事情的光明面,不看黑暗面,

        如果我因為忘了洗顏料的杯子,而心情不好,

        我應該不會發現那朵隱藏在杯底的那朵花吧!

        我可能心情不耐煩的得去刷洗它(因為顏料乾掉不好洗啦)。

        那朵經歷4天才形成的美,大家就都看不到了。

        試著去發現生活中的驚喜吧,就像抬頭看到微笑的月亮一樣,

        不是因為我們太忙沒看到,而是我們只專注在每天的工作上,

        卻忽略生活上的點滴,不是嗎?

 

  

 

 

     我們只要學習一次過好一天,去欣賞生命中、生活中的每一件事,

     上主給我們足夠的恩典,享受生命中的每一天。

     只要我們願意都可以找到這一天讓人感動、微笑、美善的時光。

     今天不是平淡無味的讓我們在睡覺前說:終於熬過一天,

     希望週末趕快來、希望節日趕快來!

     今天我們應該是在睡覺前說:感謝祂所賜今天的平安、驚喜、滿足,

     帶著滿足與期待的微笑入眠。

     就像我不會在每一天都能發現天主的第18號花的機會,

     因為今天就是那麼特別,主的巧妙安排與我的感動,

     就算在沒有土和水的杯子 裡,我仍然發現天主的創造,

     讓杯子開花!月亮常常微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