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櫻花綻放

2012030818:02

           昨天清晨夢見媽媽回家我笑著醒過來

           我搖醒老爺老爺微笑的說:所以別擔心啊!媽媽現在很好!快睡

           夢中的媽媽穿著紅色夾克外套,微笑的走進來

           媽媽微笑著說,我們幫她的後事辦得很好;她很滿意

           媽媽和我們談笑風生,爸爸也開心的笑著就像以前一樣

           只是,媽媽卻像客人般客氣

           媽媽突然告訴我,她想吃炸年糕

           我走進廚房和弟妹、媽媽在熟悉的廚房我醒了

           早上6點半,我打電話給爸爸,告訴爸爸這個夢

           因為昨天是農曆十五,這次爸爸要幫忙我們端飯祭拜媽媽

           雖然弟妹已經在週末就先幫忙備好湯和料,爸爸只要炒個素菜就可以了

           第一次沒有子女有空回去幫忙的日子我們其實都很掛心

           我請爸爸早上要端飯時告訴媽媽,下個月初一端飯時,我會回家炸年糕請她吃

           很玄的夢前一夜我還開玩笑告訴爸爸

           媽媽可能會到他夢中稱讚爸爸的廚藝越來越棒

           爸爸還笑說~最好不要….

           而媽媽卻出現在我夢中 

 

           清晨,我已經睡不著了

           望著寧靜微醒的城市,光線有點慵懶

           瞧見陽台的櫻花開花了

 

        

 

           今年我們家的櫻花慢了幾天

           這株櫻花已經種了4年了

 

        

 

        

        

        

 

         

 

         

 

          

 

         

         

 

 

           回想起當初會栽種這株櫻花,是因為有一年帶爸媽去新社賞櫻

           媽媽看到美麗的櫻花後,問我,怎麼能種得這麼美

           我們就在新社附近想買株櫻花回家種

           但是遍尋不到,看到媽媽失望的表情

           我告訴她,我會再去花市幫她找看看

           那年我買了2株八重櫻和一株香水櫻花,還有1株杏花

           我留1株種在陽台,其他都載回家種在媽媽的花園裡

           這3株在娘家適應的很好,越長越大枝葉茂盛

           相較於我種的那株,反而是一副營養不良的可憐樣子

           有一天媽媽打電話問我:妳怎麼買到桃花啊!家中是不能栽種桃花

           我說:怎麼可能!!老闆娘說,那是杏花啊!

           媽媽說:它都長出桃子了呢!

           我還開玩笑揶揄媽媽:爸爸年紀都那麼大了!還怕犯桃花嗎?哈哈

           媽媽說:我是擔心兒子們啦!我還是決定挖去送鄰居種在果園吧

           隔年春天,2株櫻花葉子都掉光了!媽媽和我好期待它們開花的那刻

           說也奇怪….它們竟跳過含苞開花直接就抽新芽了

           讓媽媽好失望….只好再等明年看看了

           我家這株卻奇蹟似的開花了!雖然花的數量不多

           過了2年,媽媽種的櫻花已經長得都比人還高的樹了

           但是…它們一樣沒有開花..媽媽説:妳會不會買到雄蕊的櫻花啊

           我說:可是當初我買的時候都有花苞啊

           媽媽不想再種了!因為它們實在長得太大棵又不開花還會爬滿毛毛蟲

           我還建議妹妹乾脆移去北部的庭院種妹妹還在猶豫時

           媽媽已經叫爸爸幫她將2株櫻花拔除了

           好可惜!種了2年多轉賣可能價格都很高呢

           我告訴媽媽:以後還是到我家陽台賞櫻花吧

           媽媽果然每年櫻花開時,她都會來我家看看

           我知道!今年她也會來看看和我一起等待櫻花綻放的喜悅

      

 

    

 

    

 

 

                                  媽媽!我的櫻花又開花了

                                  媽媽!我會記得回家幫您炸年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