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紅;李花白~之一

2013020100:15



          

 

                                     季節更迭的速度,讓人快跟不上節奏

                                        手腳快的人,已經沾染一身粉紅

                     動作慢的如我,還在計畫著盤算著何時何處賞櫻看李花白

                      卻不知原來此時,櫻花早就染粉枝椏而李花也白了樹梢

                           還好身旁有位貼心的朋友總不忘提醒愛花的我

                                 畫家梁丹丰在『天地有大美』中寫著….

 

                             你聽過吧!美,就在注視的眼中

 

                            當我每次與『花』相視時總有這種特別的情愫

 

 

       

       

 

       

       

 

                 

                                     我喜歡拍花也愛種花更喜愛畫花

                             以前在美國時,一位美國友人曾經這樣形容我

 

                          RosaThe only one that can do better with flowers

 

 

      

 

 

                                        雖然這只是朋友間客套的讚美

                       經過多年後,現在再拿出來看,依然會不自主的微笑

                              

                                 因為愛花成『興』所以也愛追逐四季的花朵

 

 

       

        

       

 

 

                                            趁著花開繽紛時的最後一週

                                            趁著過年忙碌前的最後一週

                           那一天,花開燦爛時那一天,天空好藍的下午

                                           兩個偶爾偷閒出走的女人與花約會

                                                    我們在漫步雲端130….

 

       

        

 

 

                                                  好喜歡這天拍下櫻花的美麗色彩

 

 

       

       

 

 

                                     留連枝頭上的白頭翁竟然也讓我入鏡

                         放大後雖然有點失焦,但是好喜歡這樣明亮的色彩

 

      

 

      

 

       

 

 

                                                              稍後

                                    我們趕去雲洞山莊拍攝夕陽的小徑上

                                         我看到灑落在小徑上的落櫻

                                   但是友人急著要上去瞭望台拍夕陽雲海

                                           而我則被眼腳下的櫻花吸引住了

                                 我們倆已漸漸的、有默契的尊重彼此自在的空間

                                             落日下,微微昏黃的光~好美

 

 

       

 

 

       

 

 

                                           回頭下山時,友人問我~拍了嗎?

                                                   我微笑的回答~拍了….

                                                這樣的默契~我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