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故事館—七里香

2011021620:13


                 花園裡的七里香總是在夏季裡默默綻放

                 夏季徐徐的微風中夾帶著香氣

                 冬天是種子開始延續生命的季節

                 種子由綠轉紅的過程,讓我心動

 

 

      

 

        

                

 

 

                 心動於種下它們後,讓屋內在來年的夏季裡,也能有綿延七里的芳香

                 經過公園尋找更多的七里香種子

                 在陽光下看到豔紅的種子,掩不住內心的興奮

                 有位老奶奶散步瞧見了,說我好有閒情雅致啊

                 還停下腳步幫我採擷一粒粒鮮紅的希望

 

 

        

 

                 冬天的嚴寒中埋下種子,耐心等候它

                 看著希望一寸寸從土裡掙脫出來

 

 

       

 

                 

 

                 小小森林漸漸形成,在寒冬中的一片翠綠

                 我祈禱著第一朵七里香的白,將在下一個夏季綻放

 

         

 

         

                

 

                 婆婆說:她無法相信種子也能在室內成長茁壯

                 她看到我的格子中,種子故事館的介紹,也好奇的想收集種子試試

                 照顧公公真的很辛苦,難得婆婆有此閒情

                 之前幫婆婆養一缸孔雀魚給她玩,她老人家也養出心得

                 每次回去,她都興奮的要我瞧瞧,她照顧的孔雀魚絢爛的尾巴

                 看著婆婆臉上洋溢著孩子般的可愛模樣

                 我承諾,也要幫她種下一盆七里香

                 已經埋下希望,等待…………

 

 

          

 

          

 

                

 

                     只要肯付出愛,種子不會讓我們失望,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