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故事館—春不老

2011012518:17


                   我喜歡這個花名,充滿信心迎向未來

                   擁有它,春天永遠不會變老……..青春也永遠常在……

                   種子是老爺和我10月去散步的時候,在公園發現的

                   春不老的樹不大,但是滿滿結實著黑色果實

                   我們兩人採了一會兒就有滿滿收穫

 

                       

                  

 

 

                   老爺笑說:難怪妳最近這麼愛運動,常常要我陪妳出門散步啊

                   原來都是為了尋找種子!

                   我發現用散步的方式找種子和觀察植物最棒

                   雖然書上說,春不老的種子在冬天較不易發芽,但我還是想試看看

                   將它們輕輕埋在土面上,鋪上麥飯石開始等待;漫長的等待

                   果然等快2個月才發現它們冒出來,我都懷疑它們是否還存活著

 

 

                                 

 

                  

 

                   那天老爺指著春不老說:其實死掉的種子也是一種美

                   我嘞!什麼?什麼植物死掉啊?

                   老爺指著那盆春不老挺拔的新芽

                   我說:那裡是枯死啦!是新生!請你看仔細

                   因為春不老的種子冒出來不是鮮綠色

                   而是黃綠色和咖啡色和黑色種子殼

 

          

 

 

          

 

 

          

        

 

         

 

              

 

                   他以為小小森林的生命已經結束了呢

                   他嘖嘖稱奇,生命真的很奇妙

                   春不老,你們離春天已經不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