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故事館—瓊崖海棠

2011022320:36

          這美麗的種子是屌妹分享給大家的愛心

          當初收到它時,好感動哦

          聽說瓊崖海棠的種子外殼很堅硬,得費力氣敲開它

          加上還有一層保護種子的黏液要處理掉

          但是貼心的屌妹都幫大家處理乾淨了,真是感恩這位美麗的天使

          我拿到6顆種子,全部水耕種植

          過程中,陣亡2顆種子

          還好剩下4顆種子順利長大

          瓊崖海棠成長速度比較緩慢,但是卻很值得細細品味葉子顏色的變化

          瓊崖海棠屬於藤黃科,學名中Calophyllum為拉丁文

 

 

             

                

              

 

              

             

             

 

         

 

          意謂「美麗的葉」;小名 inophyllum意為「細脈的葉」

          整體言其漂亮的革質葉、富光澤和緻密的平行葉脈

 

 

                  

                

                 

                

         

         

         

         您們看這美麗的葉子,它們是不是很美啊

 

           

        

 

         這盆小可愛上星期我也分享給同事了,有點捨不得

         但是能夠將這份對種子的愛分享出去,也是件喜樂的事啊

                      

                     

 

         旁邊栽種的酒瓶蘭是海鷗的愛心種子哦

         我發現酒瓶蘭有顆隨和的心,它總是很謙卑的;默默當別人的配角

         讓別人變得更美更豐富,自己卻只是小小的陪襯者

         但我還是覺得酒瓶蘭是最美麗的陪伴者,我喜歡它的小而美

         看到生長在瓊崖海棠旁的酒瓶蘭,讓我想到那天讀到的一段話:

 

       我發現當你彎腰幫助別人成功 也就是你站得最高的時候

       當你增加別人的價值 就是在增加自己的價值

 

   

  

       

        看到酒瓶蘭讓我想起這群為小小種子付出愛心與分享愛的朋友

        謝謝您們默默為種子付出那麼多的愛…..

        一顆小小種子將成就一片森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