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蝶H…紫藤花開了

2013032812:49






             

                                       每當西湖柚子花飄香的季節.....

                             花香的記憶告訴我~陶蝶H的紫藤花應該也開了

               雖然因為又有風面來報到,天氣時而陰鬱時而飄雨偶見光探出臉

                            但是怕又會錯過花期,還是前往西湖看花開

             就如前年初見陶蝶H一樣小徑兩旁草木扶疏迎賓花開得燦爛嬌豔

                        有著媽媽生前最愛的九重葛或金橘或嫣紅和淡雅的粉白

                                    如果媽媽看到一定會愛上這裡的庭園

                                        這片紫得夢幻的人間三月天的美景

                      

                             

                             

                             

 

                      

                         距離上次來訪已經2年了陶蝶H的紫藤花開得更茂密了

                 楊老師正在與幾位前來賞花的比丘尼們寒暄,分享自己栽種的花草

                              她看到我親切的問我:妳是否曾經來過這裡呢?

                     我告訴她,前年曾經初次來訪這裡,今年我尋著花香又來了

                                              微雨中,真的風雨故人來的感覺

                                我忍不住讚嘆今年紫藤和錫葉藤開得更多更美

 

                            

 

                           

 

           

              楊老師微笑點點頭說,難怪我覺得妳很眼熟,而且熟門熟路的樣子

                                        只是因天候不佳又飄著雨

                        楊老師惋惜的說..妳應該昨天來..天好藍紫藤花最美

                   我微笑的回答 楊老師,您的紫藤花開得這麼美..雨天更添詩意

         特別喜歡陶蝶H的生態環境, 楊 老師讓生態保持自然成長沒有過度人工造景

                         完全讓生態回歸自然,讓蝴蝶們能有更棒的復育環境

                               也因為崇尚自然,這裡的植物花草長得特別恣意

                          楊老師更大方的將植物分享給和她一樣憐花惜花的訪客

                        這裡只是單純的私人工作室兼住家,但是 楊 老師卻不藏私

                        將私房美景敞開大門與大家分享,還免費提供茶水和咖啡

                             要門票嗎?完全免費讓人忍不住覺得『甘心』

                    我想, 楊老師只是想單純的將環境保育的觀念傳遞給大家

                          也讓喜歡花草的人能和她一樣享受大自然的美麗吧

 

 

                             美,其實是一種分享

            美是世界上最奇特的一種財富,越分享,就擁有越多

 

                                   在 楊老師身上我看到這種美的財富

 

 

                             

                              

 

 

 

 

 

                                      我正拍著滿地紫色落英拍得忘我

                           鏡頭裡出現一位比丘尼正彎著腰撿拾地上的種子

 

        

 

 

                                     原來她是在撿相思豆小實孔雀豆

                                          那樣比丘尼身影的畫面好特別

            我心想著,或許花開的季節,也讓這位的比丘尼也有感性的一面吧

                               豆生為心型也是天地精結神妙之心

                            或許不為已斷的世俗情緣只為祈求早日完成佛願

                斷六根清淨而善欲心生;善欲心生故,內心清淨而無諸煩惱

 

                         

 

 

                                  人群逐漸散去,我獨自拍得開心自在

 

 

        

        

 

        

 

 

                                               楊老師也要趕著出門去

                             熱心的她要去車站載一位行動不便的訪客

                            只因一通電話~愛紫藤的老先生想親眼一睹紫色的絢麗

                     楊老師出門前還交代我,房裡有書有茶和咖啡要自己來喔

                     她更不放心的走回頭細心詢問我,是否要幫我帶個午餐回來

                                還告訴我可以將那有礙畫面的告示牌移開喔

                                            多棒的一位女主人啊

 

        

 

 

                             我就這樣獨自在雨中在一片紫色的陪伴下

                                       『暫時』幫楊老師守著家

                     直到看到,她緩緩的攙扶著一位舉步為艱老先生下車

                      我趕上前想幫忙 楊老師一位來訪的鄰人已搶先一步接手

                                    在老先生抬起頭仰望紫藤花的那眼神

                                            我看到人間至美的畫面

 

 

       

 

 

                                          楊老師問我~妳等好久了吧

                             我微笑的搖搖頭其實我只想再次親自說聲~謝謝您

                                        感謝您將紫藤花種得這麼美麗

                                        這樣的美已經封存在我的記憶裡

 

                             

                             

 

 

                           走下步道,看著盛開的九重葛….想到媽媽..心頭微微酸

                                    再回頭望著紫藤與錫葉藤那片紫色環繞著

                                                        雨還下著

 

                                         延伸分享~2011紫藤不斷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