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故事館—銀杏與春不老

2011040818:46

                 一顆種子一個成長故事

                 一片葉子也是一個成長故事

 

 

      

 

                

 

                 這是銀杏給我的感覺……

                 海鷗分享給我的愛心種子,收到銀杏種子時,它們已經發芽了

                 聽說銀杏不容易悶出芽,收到後特別感謝海鷗的貼心

                 海鷗說可以水耕,於是我當天就種下它們

 

 

        

 

       

                 我一直很喜歡銀杏的葉形,它真是好美好詩意

                 觀察它們的成長過程和其他種子的成長方式不同

                 銀杏先探出頭的竟然是漂亮的葉子

 

  

         

 

         

 

         

 

 

             

 

                 顏色好清透,像一隻隻掙脫束縛的綠色蝴蝶

                 看似柔弱卻蘊藏著無比力量

 

                 

 

 

 

                 

 

 

 

 

                 最近看它們一直飆高成長

                 真擔心纖細的枝幹撐不下去

 

 

                    

 

 

                    

 

                   

 

                   

 

                    

 

 

       

 

 

                 決定改成土耕,讓它們可以長得更茁壯

                 看著銀杏葉子~真美

 

                 還記得我之前Po的春不老種子嗎

 

         

 

                

 

                 經過漫長的冬天,它們已經長成一片翠綠了

                 春天來了!我的春不老當然不會缺席啊

                 春天的新綠讓它們綠得誘人呢!

                       

 

                      

 

                      

 

                      

 

                

                 栽種種子的過程中,我學習到耐心的等待每顆種子

                 有時只要2天就有動靜,有些種子要等好幾個月甚至半年

                 但是當你看到它們冒出生命精采的那刻~所有的等待都值得了

                 我常想教養子女的過程應該也一樣吧

                 每個孩子智能開竅的時間不同,有人早;有人較晚

                 多一點耐心等待孩子成長吧

 

   

           

 

                

                 就如同我們在等待每顆種子萌芽一樣

                 只要我們願意等待,都會看到其中天主滿滿的恩典與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