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故事館~掙脫出來的美

2012020118:20


               我的種子故事館已經很久沒開館了

               雖然停擺許久,但是種子們可是很努力長大

               這段時間我常常不在家,常常忘記澆花……..

               但是我的心卻一直牽掛著它們        

              

               去年夏末時在公園撿到石栗

               入秋後,有顆石栗已經發芽了

               這顆石栗的成長過程讓我們老爺每天驚呼連連

               石栗像石頭般沉重堅硬,敲到地板還鏗鏘有力的發出巨響

               是什麼力量讓嬌嫩細白的芽點冒出這厚實的殼呢

               看著小小身軀卻得背負這沉重的負擔

 

      

       

 

       

 

 

        

 

              

 

               我想這時小小種子一定在做內心掙扎與建設

               告訴自己~必須努力必須掙脫必須相信自己必須相信造物者….

               只見它幾乎趴在那裡動彈不得….只見它探出頭低頭慢慢匍匐前進….

               老爺每天早上總特別看看幫它加油打氣….

 

                 

 

 

                 

 

 

              

 

               天啊!它竟然站起來了

               原來它之前看似的動彈不得和匍匐前進是在蘊釀力量

               都是為這股站起來的生命力做準備啊

               老爺直誇這棵石栗的生命讓他嘖嘖稱奇

 

 

                  

 

                  

 

 

               但是沉重的殼卻繼續磨練它,讓它越垂越低越垂越沒力氣

               生命好似已經耗盡所有力氣了

 

 

       

 

              

 

               我實在看不下去了!用鋁線助它一臂之力,拔掉種殼幫它成長

               但是生命彷彿也看不到有任何改變,卻看到即將難產提早枯竭的生命

 

 

                     

 

                     

 

           

            此時.....

            好後悔自己不該出手….我的善意卻讓生命失去原本的生存能力

 

 

                    

 

           

 

                  

                  

 

               但是就在當我不再插手後….生命再度找回自己活下去的力量

 

       

 

               我發現它並非依靠我給它支撐的力量而站直

               而是最後重新找回自己的力量站得更挺拔

               忙碌2個月了!再次幫它拍照時

               它的生命線條更從容了

 

                   

 

                  

 

                    

 

                  

 

                     

 

 

               當我再回想起它整個生命的成長過程…..

               最美最感動的時刻竟是在~掙脫那刻…..

               每個人的生命中,或多或少都背負著沉重的殼(負擔)

               這個負擔有時壓著我們似乎快喘不過氣了

               但是生命卻常常因為有這個負擔,才讓我們繼續努力向前行…..

               所以我們會稱它~甜蜜的負擔

 

 

         

 

              

                          因為這個負擔讓生命變得有故事了

                          因為這個負擔讓生命變得更美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