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醬蛤蜊義大利麵

2010082810:51





青醬蛤蜊義大利麵

 

 

上菜囉!剛買來的香草朋友羅勒,實在茂盛到不像話,只好請教朋友如何利用羅勒入菜。就做青醬吧!每次去義式餐廳用餐時,不是點白醬就是青醬或是蛤蜊義大利麵。今天就來試看看身手囉!

 

        

 

 

 

 

             

 

 

 

   青醬材料:羅勒葉、杏仁、葵瓜子(代替松子啦)、蒜頭數顆、

             冷榨橄欖油檸朦(擺好看的啦!哈哈)、黑胡椒粉、鹽

 

   其他材料:義大利麵條、蛤蜊、起司粉、黑胡椒粉、

             蒜頭切片、洋蔥切碎備用

 

   作    法:1.先將青醬材料用果汁機慢慢加入冷榨橄欖油打碎

              (可加些開水下去比較好打哦)

             2.將義大利麵條燙好備用(我有泡冷水)。

             3.熱鍋倒入橄欖油和蒜片、洋蔥末爆香後放入蛤蜊,

               蓋鍋蓋燜一下,加入青醬拌勻將義大利麵條倒入鍋內,

               可加些水讓它更(creamy起鍋前灑上黑胡椒和海鹽(如

               果青醬鹹度不夠)再拌勻裝盤後灑上起司粉與切碎的羅勒葉

               即可!

 

 

 

 

 

              顏色還蠻像那回事的哦!是吧

 

 

 

 

     

  很像台式炒麵吧!但是那滋味..老爺一入口就嗯個不停哦!

  我自己覺得不輸給餐廳哦可能有自己的用心吧!所以自我感覺美味良好吧!

  做一次青醬竟然可以煮三次吧!改天試青醬炒飯,哈哈哈!

 

  我家老爺負責洗碗盤,所以只好裝在一大盤可以少洗一個盤子!

 

  不然他又會念….人家吃飽飽就可以坐在那裡納涼我歹命人還要去洗碗盤..

  別人的性命是爌金夠包銀我的生命不值錢……煩ㄋㄟ

 

 

  這次最自豪的是用掉之前學生出國送的Extra Virgin橄欖油、

  冰箱的杏仁與葵花子YA……

 

  原來種香草這麼實用!看來八重櫻、紫蘿蘭、peace lily….

  你們是不是該榮退了呢?送給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