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上當歸葉的香

2011030718:16

             今天又變天了!溫度驟降


             下午陽光灑在花園裡的當歸葉上,綠得好漂亮好誘人

             我喜歡摘片當歸葉子,聞著它的健康香氣陶醉在這清香中……

 

                    

 

 

                       

 

                     

 

                     

 

                     

                     

 

             上個月經過香草店,老闆娘介紹我種盆當歸香草很棒哦

             我記得都是吃當歸頭補血啊!一株當歸才一個根頭怎麼夠補啊

             老闆娘笑說:不是吃根部;是葉子和莖!

             我真是一臉狐疑,我知道每年春天去清境農場旅遊時

             沿路都有攤販在賣新鮮的當歸,一株株綠油油的健康顏色

             去年3月和阿妹去梅峰賞桃花還買一些回家燉雞湯哩

             老闆娘教我,煮飯時加些當歸葉下去可香著呢!還可以切碎煎蛋哦

             那天小弟和媽媽來我們家,我去陽台摘幾片放入飯中試試看

             結果老爺打開電鍋盛飯時,直說:好香的味道!是什麼啊?

             我告訴他:是當歸葉啦!小弟也說,還真香ㄝ!

             今天澆花時,發現它又長得更高了!

 

 

       

 

       

       

 

            

                   剪下兩株葉子放在廚房料理用,這樣擺著也很美啊!

 

                  

 

                

                    

 

            

             來燙個麻油麵線加上當歸葉的香氣吧

             夠簡單;夠輕食;夠養生吧;老爺會說:夠了吧!哈哈!

 

      

 

       

 

 

 

             嗯……..好香….清香、麻油香、滿足的香、健康的香……

             你聞到這個幸福好味道了嗎?

 

                  

             

             與你分享~

         

          坐在你家的前廊上欣賞自然美景,無需汲汲營營於生活需要

          多花時間與家人及好友在一起,享受喜歡的事物

          生命不只是為了存活,而是一連串愉快事件組成的的鏈條

                                "等到有一天" 你或許沒有機會 /作者:孫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