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的好季節~在秋分

2011092700:17

                                 秋分~日夜對分

                                 天氣不再熾熱

                                 早有涼意,晚有秋風微冷

                                 夕陽開始偏另外一邊了

                                 這樣的天氣,真好!好一個~天涼好個秋

                   

 

                       

 

                                

                                   上週老爺E-Mail一篇蔣勳的文章給我

 

                 ~過得像個人,才能看到美~

          

           你看到了美,才會覺得這個世界是值得活下去的。

           找回美的感覺其實很簡單,去觸摸一片葉子,

           去聞一下在很熱很熱的夏天、下完午後暴雨的氣味,

           那是都我們有記憶的感覺,那都會引發我們的感觸和感動。

           現在美常常成為新的知識、新的壓力,博士可能毫無美感,

           但一個不識字的美濃農夫卻可以很美,

           他看得到月光的美、看得到稻浪翻飛的美。

           美是最大的財富,它不會因為你的學歷而不同,

           而是因為你人的部份完不完整而不同。

             

                ~週休二日,回來做自己~

          

           台灣過週休二日,

           好像非要全家去吃一個餐廳、到哪裡去看薰衣草、喝咖啡

           全部整套,然後全部的人塞車塞到一肚子氣。

           我們對休閒的定義是滿僵化的,好像一定要別人服務我們才算是休閒。

           我自己假日的時候喜歡自己一個人做41湯,因為我覺得做菜好快樂。

           我也很喜歡在週休二日洗我自己最喜歡的純棉的、純麻的襯衫,

           絕不丟給洗衣機,因為我覺得觸感好極了。

           看到它們晾在陽光裡、在風裡飄,白的好漂亮,

           我的週休二日就很快樂,因為我回來做自己。

           如果我們吃得不像人,穿得不像人,生活都失去了人的意義,

           那談藝術太遙遠。

           我談我的生活,並不希望別人學我。每個人是不一樣的,

           不要隨便相信價格、人云亦云,生活中的美學,

           應該是不按照別人安排的。每個人應該用自己的生命,

           去創造自己的生活美學出來。

 

                      我看完這篇文章,好想和好友分享

                      和我一樣在簡單的生活中,去創造屬於自己生活美學的伙伴

                      愛在明尼蘇達州fangKaiDeborah…..

 

 

 

                             傍晚後陽台澆花時

                             我驚見今年2月情人節買來的玫瑰花

                             又再度綻放一朵燦爛的鮮紅

 

                  

 

                 

 

                

 

                  

 

 

              之前去公園散步時,草地上撿到被修剪丟棄的仙人掌竟也活下了

 

 

                    

 

 

              

                             我愛的蕾絲姑娘仙人掌越來越美麗

                             葉子邊緣如細細縫上朵朵玫瑰般小巧

 

 

        

 

             

 

                 秋天~我可以窩在前陽台的花園香草中,看到晚風中的夕陽

                 秋分~也是香草們插扦繁殖的好季節

 

                          

 

             

 

                                 前幾天剪下茂盛的薄荷泡在玻璃杯裡

                                 發現它們已經長出細細的根

                                 生命好神奇又讓人感動

                                 趕快將它們再種一盆吧

 

 

                           

 

 

 

                     

 

                    

 

 

 

              今年春天種下的薰衣草陪我好久,上週修剪整理乾枯的葉子時

              錯剪一枝鮮綠的薰衣草,就直接插扦在土裡

              今天發現好像有成功,真是讓人振奮的好心情

 

                       

                      

 

             

                                     連七里香也一起香著陪我看夕陽

 

 

        

                     

 

 

 

                                        夕陽灑在迷迭香上.......

                                        染在奧勒岡上..........

                                        映在紫蘇上.................

                                        昏黃的光照在牆上的薄荷.............

 

 

                       

 

                      

 

                     

 

                   

 

                   

 

                       

 

                       順手將紫蘇修剪一下,晚餐就來盤紫蘇煎蛋吧

 

 

         

 

        

 

       

 

       

 

 

             

                        我突然有種感動~過得像個人,才能看到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