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Good Morning

2011100213:33


           格友Zoza知道我愛種香草

           特別與我分享蔣勳的『感覺十書』書中的一段話

           她說,看到這段文章,總會想到我的香草陽台…..

 

           陽光在很高很高的地方,使我忍不住抬頭去看

           對面的公寓似乎猶未甦醒。這是一個假日的早晨

           黎明的光才剛剛照射到公寓的頂端

           我借著那光的移動,瀏覽著每一間公寓陽台上的盆栽

           盆栽的植物很不一樣,擺置的方法也不相同……,,

           我注意到有一個陽台,種的似乎都是香草

           比較容易認出來,有小葉子的迷迭香,特別青翠的薄荷

           葉尖向上一叢一叢的九層塔,開紫色花的薰衣草…….

           隔著很遠,我想像那個充滿各種香草氣味的陽台

           每一片葉子、每一蕾花朵,都釋放著芳香的氣味

           好像比賽著透露心裡的愉悅,迎接這個假日的黎明….

          

           我喝著茶,好像在等待那滿是香草的陽台上出現一個主人

           我想像他在黎明的光裡拉開陽台的落地窗,走進已經越來越亮的日光裡

           伸了伸懶腰,聞嗅到那清新的柑橘的、檸檬的、薄荷的、迷迭香的氣味

           愉悅的笑起來

          

          他告訴自己,這是一個假日的黎明….

 

 

       

 

         

 

        

 

 

 

           好美的描述!這正是我常常站在陽台香草裡的幸福感覺

           Hello Good Morning

          

           我們早上又發現一位嬌客還躲在玫瑰天竺葵裡

           前天下午我摘薄荷時,發現一隻蚱蜢(還是螽斯?)突然從薄荷裡跳躍出來

           還一副氣定神閒的靜止在薄荷葉上

 

 

        

 

        

 

 

        

 

 

           晚上還特別告訴老爺,有一隻蚱蜢竟然能跳到這麼高的高樓上哦

           老爺笑說:拜託!怎麼可能啊!我馬上照片舉證

           老爺開始邏輯推測:嗯!應該是我當初買香草時.

           牠其實還是一直小蚱蜢,我沒發現牠,所以牠一直躲在裡面長大啦

           我說:那有沒有一種可能,牠本來在1樓無意中飛跳到2樓陽台

           結果都是仙人掌牠不愛,所以選擇繼續跳到3樓、8樓、10樓的花叢中

           但是又聞到樓上有香草正香讓牠挺而走險

           最後跳到我們家捨不得離開了呢?哈哈

 

 

                  

 

 

                   

 

 

          

 

           昨天早晨卻在薄荷裡找不到牠,後來發現原來躲在另外一盆薄荷裡

           一澆水,牠又跳在空心磚上

 

 

                

                     

 

                    

 

 

                              下午再次尋找牠時

                              牠已經選定去聞一下玫瑰天竺葵的香氣吧

 

 

          

 

 

           

 

          

 

 

                              今天早上發現牠依然還膩在玫瑰天竺葵裡

                              老爺還跟牠say~HiHello Good Morning

                              牠還睜開著大眼睛看著我們倆呢

                              模樣超可愛的啦

 

 

                

 

                    

 

 

          

 

                           只是….我還在考慮~今天要澆水嗎?

                           真怕又驚動牠的香草假日

                           還是……….哈哈!算你運氣好

                           因為下雨了!今天不澆花了

 

 

 

      

 

       

 

 

                          

                              就好好享受屬於你的假日香草芳香吧

                                

                         

 

 

                   

 

 

 

 

 

                              也祝福大家假日愉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