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故事館~賽赤楠與肯氏蒲桃們

2011110221:32

                         上星期才發現,原來自己有篇種子故事館的文章

                          獲選中時部落格~嚴選好文『台東漆樹彎呀彎的線條』

 

                    

 

                    

 

              

 

               好高興!因為藉由種子故事館可以讓更多人看到生命的軔性與美好

               每一種種子都會有自己精采的生命色彩

               每一顆種子都是生命的傳承

               每次收到格友寄來的種子,心中總是好窩心

               感恩他們讓我見證許多不同地區種子的生命歷程

 

               賽赤楠是羊羊分享給我的種子

               查資料才知,賽赤楠的樹枝是蘭嶼達悟族曬飛魚的木材

               在台灣本島可不容易看到它們哦

               哈哈!說真的,我剛收到種子時很錯愕羊羊是在開玩笑嗎?

               因為….爛呼呼的種子這怎麼種啊

               原來是要先將果肉洗乾淨再泡水

               羊羊每次寄種子給我時,都會讓它們帶殼或還夾帶新鮮果肉

               讓我也可以認識種子的真實外觀,很貼心吧

              

 

 

              種子的嫩紅爬出土面那刻真的好漂亮

 

    

 

 

              

 

                     每每這刻,我都好感恩天主賜予我有雙明亮的雙眼

                     可以見證種子的奇妙生命;感受到那股生命的力量

 

 

 

                 

 

                 

 

                

 

               

 

 

               

 

              

 

               雖然正如羊羊說~賽赤楠的每顆種子成長速度落差很大

               但是我相信它們最後一定會迎頭趕上的

               每顆種子就和孩子一樣,成長速度與學習速度都不同

               無法強迫成長與學習,只能給予更多的愛心與鼓勵

               只要我們願意給他們多一點時間與機會

 

 

               另外一盆肯氏蒲桃是小麗寄給我的種子

               後來才知道原來它們和信媽送我的種子都是肯氏蒲桃

               但是種子長得好像不一樣ㄝ

               我正好將已經長大的七里香換盆,移植到花園種

               手邊才有這個夠大的陶盆將蒲桃全部種滿

 

 

 

          

 

 

 

              

                              我根本分不出芽點的方向,只好全部躺平種下吧

 

 

        

 

        

        

        

 

                                      我的綠油油森林開始形成了

                                      越來越茂密越有叢林的景色

                                      乍看葉子還真像茶葉般的一心二葉

 

                    

                     

 

                     

 

 

          

 

           

 

           

 

                    

 

                           再來一盆單子蒲桃,這是我們8月去公園散步時摘的種子

                           當然我們老爺也有功勞哦

 

 

                       

 

 

                      

                     

 

                     

 

                     

 

                         它們長得很可愛吧!葉子比較圓而且厚實

                         想不到蒲桃和棕櫚科一樣讓我傻傻也分不清楚

 

                    

                       

 

 

              

                             種子故事館總有說不完的故事

                             是人與人之間分享幸福的故事

                             是人與種子之間一起成長的故事

                             也是生命奮鬥的故事........

                             羊羊說~藉由種子找到自己的平靜與安穩

                             我總覺得種子能給我正向的能量

                             很想與您們分享生命很美好

                             因為我看到每顆小小種子都那麼渴望~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