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雪山嚐靜嚐柿一下

2011110615:39


                            您喜歡山林的寧靜嗎?

                            如果您也愛霧,那一定要上大雪山走走….

                            如果您也愛靜,那一定要上大雪山走走…..

                            因為它從來沒讓我失望過

 

                         

 

 

                        

 

                       

 

                       

 

                      

 

                          

 

 

                     我喜歡偶而獨自上山,享受一種屬於身心靈的寧靜

                    大雪山應該是山嵐的故鄉吧,終年總是籠罩在淡淡薄霧裡

                    尤其秋天的午後,常常是白茫茫的一片寂靜

                    我喜歡這樣的靜,靜得只聽到旁邊的鳥啼聲

                    靜得只聽到自己的腳步聲與快門『喀喳』的聲音

                    看著植物靜靜的垂掛;靜靜的美麗;靜靜的枯萎與結束

                    我慢慢的走,慢慢的發現美的真實存在

                    山嵐慢慢穿越林間,如薄紗般在眼前蓋上一層夢幻

                    午後,山的色彩在光與霧氣中變化著

                    想起,在『感覺十書』中,王維~山色有無中,對山的顏色變化形容

                    我真的看見眼前的遠山從存在到消失從有到無的全部過程

                    好像漸漸領悟王維所謂的山色有無中的視覺感受

 

 

           

 

 

           

 

           

 

 

                             我喜歡這樣的原始森林與美麗的林相

                             每個季節它總給我不同的意境和驚喜

                             有時出現藍白雉雞迅速的飛過眼前…..

                             有時瞧見林間一隻貓頭鷹與我四目交會….

                             有時聽見一陣似驚慌似警告的獼猴聲….

                             瞧….眼前的樹枝擋路就是牠們的傑作…..

 

 

 

          

 

 

                  大雪山的自然生態非常豐富

                  雖然我大多不認識它們,請知道的您喊聲告知哦

                  但是我想對於美,我們都很難視而不見,不是嗎?

                  因為美是一種心靈上的感動,在每次我與它們交會時發生

 

 

        

 

        

 

 

       

 

       

 

       

 

 

 

                       

 

                                                          水鴨腳秋海棠

 

 

                       

 

                       

 

                      

 

                      

 

                     

                        

      

 

                                                                 台灣澤蘭

 

 

                              

                            

 

 

 

 

                        

 

                                                                     曲莖馬藍

 

 

       

 

 

    

 

                                                                              黃堇

 

 

     

 

 

      

 

 

       

 

 

     

 

 

     

 

 

      

 

 

 

                               

 

 

                        

 

                       

 

 

                       

 

                   

                     下山經過甜柿果園,我聽到熟悉爽朗的笑聲

                     果園老闆娘看到我,馬上想起我這個常獨自上山的熟悉臉孔

                     急忙起身,切著剛採下的甜柿讓我解饞

                     嗯好甜哦!雖然一年才相遇1-2次的緣份

                     卻是在每次見面時,都可以聊好久

 

   

            

 

 

                    

                     山上人的豪爽好客,總讓我特別窩心與溫暖

                     買了30顆大甜柿和1顆山上栽種的南瓜~500元有找

                     熱情的果園老闆娘,總是會再塞幾顆賣相不好的甜柿讓我在車上吃

                     晚上回到家,老爺說:怎麼會有那麼多甜柿啊?

                     ㄏㄡ!妳又上山了!我前腳才走妳後腳就跟著落跑啊

 

 

             

 

 

                    

                            我笑著回答他:嘻嘻!今年甜柿很甜哦

 

 

                                                延伸分享

                            

                                2010年11月大雪山瘋楓去

                                2010秋天的大雪山稍來山登山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