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故事館—蕙質蘭心的美

2010112713:28


     記得我的畢業紀念冊師長給的祝福常常出現---蕙質蘭心四個字

     可能我的名字中有『惠』這個字的緣故吧

     從未好好思考這四個字的真正意義,只覺得蕙質蘭心感覺文字好美

     文學中蕙蘭常與白芷被合稱為「蕙芷」,

       柳永《離別難》「有天然,蕙質蘭心;美韶容,何啻值千金」,

       王勃《王子安集·七夕賦》「金聲玉韻,蕙心蘭質」,

       鮑照《蕪城賦》「東都妙姬,南國麗人,蕙心紈質,玉貌絳脣」,

     其中「蕙質蘭心」(蕙心蘭質、蕙心紈質)

   

     這兩種種子都是海鷗分享的愛心種子,文珠蘭與酒瓶蘭

     酒瓶蘭給我的驚喜與感動是小小如米粒般的種子,

     卻擁有著無限可能的生命力

 

     

    

     酒瓶蘭讓我想到聖經中的達味王:

     達味是所有的兄弟當中最小的,最不被看好的一位

     每天在草原中放羊。當天主揀選君王時,

     大家都認為一定是高大強壯的厄里雅布一定獲選,但是

     上主對撒慕爾說:「你不要注意他的容貌和他高大的身材,

     我拒絕要他。因為天主的看法和人不同:人看外貌,上主卻看人心。

     上主指著年紀最小只會放羊的達味說:「給他傅油,就是這一位」。

     最後年幼的達味竟然只用彈弓和石頭打死巨人培肋舍特,

     後來成為有名的君王。天主早就看到達味王的無限可能的潛力!

  

     

 

      我也看到天主付予酒瓶蘭小小種子的潛能啊

      陽光中我看到蕙質蘭心的高雅、純潔的典雅氣質美

 

       

 

        看到海鷗的大棵酒瓶蘭給我靈感,就來個大變身吧

        大的那棵就是未來的達味王哦!哈哈!

 

        文珠蘭的美也是讓我愛不釋手,尤其可以觀賞種子的美麗造型

        俗稱:文殊蘭
        別名:文珠蘭、引水蕉、允水蕉、(白文殊蘭又稱非州百合;

        紅文殊蘭又稱美麗文珠蘭)
        學名:Crinum spp.(Crinum asiaticum【白】;

        Crinum amabile【紅】)
        科別:石蒜科。
文殊蘭的名稱可能使人誤會此品種為一種蘭科植物

        謝謝可愛的Big fish即時告訴我哦

 

 

 

          

 

      

 

        我的文珠蘭又長高囉!加油吧!種子們!

 

       

     

 

      我從這兩種蘭看到屬於我的蕙質蘭心美,您有看到嗎?

 

        

 

 

        水耕在玻璃瓶中,更可欣賞到根部的成長過程的感動!

 

        謝謝海鷗帶給我種子的感動哦!

        種子讓我學習分享愛、付出愛、看到愛、享受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