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故事館~金龜樹的生命線條

2011110820:49

                         之前看到羊羊的金龜樹亂亂纏

                         我就迷住了

                         生命怎麼能在如此彎曲後卻更加動人

                         我就開始留意城市裡是否有金龜樹,我尋覓它們的蹤跡

                         9月底上班路上竟然看到兩排金龜樹隱身在公園裡

                         而且雖然好像已經過了落果期

                         還是瞧見有12棵樹上還掛著粉紅色的甜甜圈

                         我撿到十幾顆黑色種子,讓我臉上掩不住興奮的笑意

 

 

             

 

             

 

             

 

 

              本想分享給朋友,那知種子才浸泡1天就爆開,在水草盒1天就發芽了

              只好全部種下,因為想種小品所以1盆只想種13

              但是盆子不夠啊!只好….多種好多棵

 

 

           

 

          

 

           

 

 

                                                我的小小金龜樹探出土面了

 

                          

 

                          

 

                         

 

                          

 

                         

 

                          

 

 

 

                                  我之前到台中市的中山公園

                                  我發現在湖畔旁邊種著各種姿態的百年金龜樹

 

 

       

 

          

 

         

 

         

 

         

         

 

 

                      它們蒼勁彎屈的樹幹,甚至被扭曲凹凸不平的樹結糾纏在一起

                      或是橫臥在湖畔,樹形老態卻有份自在的悠閒

                      它所散發出的是生命另外一種力與美

                      看到這樣的生命線條,令我感動與謙卑

 

                        

                      

                        

 

 

                        

                        

 

 

 

            我看到它們面對困境時的謙卑姿態時

            讓我深思~生命的成長過程如果太順遂,是件幸福的事嗎

            那天老爺的學生來家裡送結婚喜帖

            聊了一下,她說,現在的孩子不知怎麼了?

            她在安親班教的孩子竟然告訴她~人生好無聊!好想死哦

            孩子才就讀國小的年紀….生活富裕,要什麼有什麼的幸福孩子

            相對於山上偏遠地區的孩子,每天清晨得摸黑爬下山上學都不喊苦呢

            我告訴她,那天看到一篇報導:北歐是全世界自殺率最高的地區

            有人問北歐人~你們的社會福利那麼好,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想自殺呢?

            北歐人說~就是因為生活太好了,人沒有困難也就不想活下去了

            好讓人深思的一句話……

            原來生命中的每一次磨難,只會讓我們更有鬥志的活著

            生命中的每一次逆境是苦難還是化了妝的祝福呢

            每次看到植物這樣充滿著生命的線條,都讓我敬畏與感動

            當然也能讓它們直直的順利往上成長

            但是如此纖細的枝幹,註定撐不住而倒下

 

 

         

 

         

 

         

 

         

 

       

 

 

                            生活有時是殘酷的,但是生命卻是充滿力量的

                            種子好像深諳天主的承諾 ......

 

                       

 

                      

                    

                      

                     

 

 

                     

 

           

 

                     

 

                               彎曲是讓它們累積更多的能量

                               彎曲是讓它們有更強軔的身軀

                               彎曲是讓它們更有鬥志活著

 

 

                       

 

                        

 

                               生命每個轉彎處,我看到它們正在創造奇蹟

                               我好愛好愛這樣的生命線條….

 

       

 

                            我看著金龜樹一路上成長的歷程

                            原來.....

                            生命中的每一次逆境都讓苦難變成化了妝的祝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