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2010122319:27


上星期接到一位朋友電話,電話那頭傳來微弱的聲音,

 每一個聲音都是沉重的!好像已經用盡他全身力氣。

 

   朋友告訴我:前些時候開刀之後回鄉下山莊休養,原以為癌細胞已經都割除了,暫時可以鬆一口氣,那知這次又發現已經漫延到淋巴腺了…..!電話裡傳來無助的啜泣聲多麼無奈啊!朋友說,他不抽煙不喝酒生活作息正常,為何偏偏三番兩次的折磨他與家人啊!為什麼會這樣呢?他告訴我,今天去醫院作檢查時,旁邊病床是一位6歲左右的孩子也在做檢查,他忍不住對孩子豎起大姆指你很棒!他不懂為何天主要讓這麼小的孩子受這種苦呢?他心中充滿『為什麼?』他告訴我,在孩子求學過程中、找尋工作時他多次祈求天主恩典,讓孩子通過考試順利出國讀書也靠主恩典順利回國工作!難道他這輩子的恩典都用完了嗎?有位牧師朋友告訴他:天主猶如父親,一位父親焉有對兒女用完恩典的道理!

 

             

 

 

我與他分享,當我們遇到很多困難時,都想問想知道『為什麼?』!但是這樣反而讓我們變得不平、埋怨、苦毒心中不平安也無喜樂。唯有我們放下這個問號接受主的安排,相信祂給我們苦難的同時必有恩典伴隨而來。祂在格林多後書129說:我的恩寵夠你用的!又說:你們怎樣分受了痛苦,也要怎樣同享安慰。但是我們常只看到苦難而看不到祂的恩典。朋友說:是啊!這場病讓他看到身旁好多關心他的人,知道自己其實很富有。朋友說:自己如果能看到民國100年就夠了;能看到兒子成家立業就滿足了!

 

  讓我們一起為他禱告吧!

 

          

            

 

        我們常常會被自己的想法打敗了!覺得自己是否被天主遺忘,

        每每想到未來 就有許多事可以讓我們憂愁

        我們是否把力氣浪費在懊惱各種遭遇上呢?

        依撒依亞4915節有一個偉大的應許:

 

        天主說:看哪! 我已把你刻在我的手掌上,

           你的城牆時常在我的眼前。   

 

       天主知道每個孤單的夜晚,祂看見你流下的每滴眼淚,

       祂將你銘刻在掌上你並沒有被遺忘。天主從未遺棄我們,

       祂從未忘記我們。但是我們卻一直背離祂、否定祂是否存在!

 

 

                               

 

                  聖誕節將至!在歡欣迎接它的同時,

                  是否我們也該想想聖誕的真正意義不該只是禮物與大餐。

                  它更是一個給予關懷與祝福別人的季節,

                  讓我們在這個節日用耶穌和天主愛世人的心去散播的愛吧!

 

 

 

                                     

 

    

    讓自己也能成為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讓這個寒冷的聖誕節有人因為我們的祝福溫暖起來!

    讓我們把愛傳出去吧!

    為所有需要平安的人禱告;為需要祝福的人祝福吧!

    當我們在真正給予別人祝福的同時,您會看到自己的恩典何其大啊!

       當我們在別人生命中散播祝福天主也必藉由別人對我們散播祝福!

    願天主賜福給大家平安喜樂、聖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