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故事館~蒲葵與海檬果

2011070919:17

          懂得祝福自己的種子

          那天朋友告訴我:孩子最近因為學習不順利而鬧情緒

          孩子一直咒罵自己~我好笨!我好爛ㄡ

          朋友很有智慧的告訴孩子:哇!你這樣罵自己,上帝都有聽到哦

          祂一定會想~嗯!這個小朋友自己想變笨!變爛!那就讓他的願望實現吧

          可是你真的想變得又笨又爛嗎?上帝啊!祢有聽到嗎?

          孩子聽完後,純真的神情告訴她:媽媽,我不要真的變成那樣啦!

          朋友告訴孩子:那你記得禱告時要告訴上帝,你想成為很棒的孩子哦

          我與朋友分享,聖經中的確有一句話

         

              箴言--生死在舌頭的權下,喜愛它的,必吃它所結的果子

          

          學習祝福自己,千萬不要咒罵

          因為在天主的眼中我們都是最棒的

          話語就如同種子,會扎根會長大會茁壯,我們栽種什麼,就收穫什麼!

          我每次看到種子成長過程,就覺得種子一定有自我祝福的能力

          它們每天會告訴自己~對的話語

          小小蒲葵每天祝福自己會茁壯;自己很棒;很優秀;因為我是天主的創造

          雖然從它們的外表看不到生命的出口

 

        

 

 

                  

 

 

                  

 

                  

 

 

                  

                 

       

 

 

          但是相信的力量與話語的影響力,讓它們知道有一天自己會茁壯

          值得喝采的一刻終將來到

          看我的蒲葵種子們長得多棒啊!

 

 

                 

 

 

                

 

          

          它們神氣的展開葉片的光芒

 

 

                    

 

 

                  

 

 

          我的海檬果寶寶也轉大人了

 

      

 

                   

 

                   

 

 

                   

     

 

 

          等待的過程中,我見證它們努力的攀登每一天的生命高度

          一顆沮喪的種子是無法看到屬於自己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