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故事館~台東漆樹彎呀彎的線條

2011071520:10

                   端午節和朋友去田尾公路花園騎腳踏車

                   行經世外桃源庭園咖啡

                   我們特別繞進去看看…. 庭園內種好多特別的植物

                   但是我只認識狐尾櫚和羅漢松、福木

                   我發現有棵樹上有許多色彩的果實

 

 

                       

 

                  

                   在地上找到一顆顆咖啡色的種子,我好興奮的撿著撿著

                   突然聽見朋友喊著:快離開!這裡有許多小黑蚊

                   一群人急急忙忙中倉狂而逃我都還來不及知道樹的名稱

                   大家的腿上、脖子上都掛彩了!其實我根本不太在意蚊子

                   我只在意~我的種子嘻嘻要種子不要命啦

                   還好想休息的羊告訴我,原來這是台東漆樹啊

                   我先浸泡幾天看看,每天幫它們換水,但是可能是漆樹吧

                   所以水的顏色都是咖啡色,而且有股漆該有的味道

                   才3-4天就發現種子裂開了

 

           

 

 

                   我選擇土耕和水耕來試試看它們的成長速度

                   結果它們長得有夠快的,讓我來不及記錄下來

 

                        

 

                       

 

                       

 

                      

 

                     

 

 

                     

 

                    

 

 

                   看到想休息的羊種的植物~彎呀彎的美

 

                   

 

                   我看到生命的線條

                   正在抗拒;正在迷失......

 

 

      

 

                   但是最後....

                   我看見生命遇到必須轉彎時的態度

                   每次去山上,特別愛看山頂上蒼勁的樹幹

                   這麼有形的線條,訴說著讓人敬畏的生存態度

                   它們都是因為學會彎曲,而存活下來的最佳見證

                   生命從來不會都是一路順遂的

                   都會遇見困難與障礙,這時必須學習轉彎調整自己

                   經歷過挫折的生命線條竟然如此美麗動人

                   我細數著,每一個轉彎處都有一段成長故事

 

 

                      

 

                      

 

                      

 

 

                    種子做得到;我相信我也可以做到,學習轉彎調整自己

                    才會有屬於自己生命的線條

                    成為一條因為彎曲卻更強軔的線條

                    成為一位有故事的人